MonsterJ

喜欢一切温柔的事物。

【娜路/路娜】满月

【娜路】《满月》

      

   

今夜是满月。

   

女孩从高塔里眺望不远处的森林,楼下是鱼人们宴会的欢闹。

    

女孩名为娜美。是这个小村庄的孤儿,如今被鱼人逼迫为其卖命。

    

娜美灵动的双眼轱辘的转了一圈,俏皮的笑笑。离开画满图纸的小木桌前,悄悄打开阁楼的门。

   

果然,所有的鱼人都去欢呼今天的胜利去了,无人看守。

    

「在日出前回来就可以了。」

    

娜美在心盘算着,一边避开途中醉酒兴奋的鱼人们。

    

她跳跑似的奔跑着,渴望离开那名为“阿龙乐园”的危险之地。她朝森林深处跑去,跑上小小的山头。

    

风吹动着树叶矮丛的沙沙声另她有些紧张。

      

今夜的圆月似乎格外的亮,幽静的森林被照得通透。仿佛银色的纱,要开启童话故事里的奇妙旅程。

      

「要是真有精灵能带走我就好了。」

      

娜美自顾自的想着,坚定的朝里走去。突然又自言自语道“不行,我走了村子就有危险了。”

      

满月的月亮亮的通透,漂亮的白光撒落整个大森林。一束束月光笼罩着整个大森林。

      

中有一束格外通亮。

      

十几岁的孩童终究还是好奇心大于恐惧心理。在心理很快的权衡了一会,娜美就下决心过去瞧一瞧。

     

她朝着月光走去,小心翼翼。

    

月光照在一座小山丘上,有着一块不大不小的空草地,周围被矮丛与高树包围。 

    

娜美小心的拨开矮丛,发出许些沙沙声。

     

对上一双清澈如潭水的黑曜般干净的眼睛。

    

娜美吃惊的想要逃走,却被那双眼睛留住。

    

那双眼睛里充满着笑意与欢乐,看不到丝毫的心机与恶意。

    

这双眼睛的主人更是特别。

   

干净的脸上留着一道浅浅的疤,清爽的黑色短发随着微风浮动。一件体恤一条短裤一双草鞋是他全部的衣着,还有身边放着的一顶草帽。男孩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令人不由自主的想要亲近。

    

只是男孩的身体是透明的,只模糊的从一点光影里看得出他的形体。

    

还有唯一能看见的,男孩的心脏。

    

那心脏是空中满月的倒影。

    

男孩朝娜美咧嘴笑了,向她招手示意她过来。

    

娜美犹豫的走近了他,在他身边坐下。

    

男孩见她过来,又一次开心的笑了笑,就偏过头去,望着天空皎洁的月亮。

    

通透的银色月光就安静的照在他的身上。

    

男孩看起来和娜美差不多大。

    

“你是从哪里来的?”娜美忍不住的发问到。

    

男孩缓缓的看向她,思索里好一会,才伸手指向圆月。

    

他是满月的孩子。

    

“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这下就有些苦恼的看着娜美了。他四处张望着,瞧见了手边不远处的小树枝。

   

他拾起树枝,在小片裸露的土地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路飞。

“路飞。”

    

在写下的同时,娜美轻声念了出来。

    

名为路飞的男孩惊喜的看着她,好像如获至宝。

    

那漂亮的黑色眼眸亮了,像是被点亮的星。

   

娜美也愉快的轻声唤着“路飞”这个名字。一遍又一遍。

    

娜美知道满月的孩子的传说。

    

满月的孩子精通语言却不会说话。

   

满月的孩子可聆听万物之声。

   

满月的孩子会为见到他的人带来好运。

    

两人之间靠近了些。

    

娜美伸出手,悄悄触碰了路飞在光影间看不清的手。

    

路飞惊讶的迅速收回了手。

    

娜美咯咯的笑着。

    

“像玻璃一样呢!”娜美摩擦着触碰到的指尖,“好凉 。我还以为碰不到你呢!”

    

路飞笑了笑,抬起手,却只能看见前方的树。

   

此后的谈话间,一直都是娜美再问。路飞点头或摇头,偶尔用树枝写下些什么作为答复。

    

娜美和路飞讲述了自己村庄的遭遇,自己的经历与曾经的家,还有那个死于鱼人手下的“母亲”。她悲伤且愤怒。年纪小小的她扛下了救回村庄的使命。

    

她怨恨的抱怨着鱼人凶残的手段和阴险的作风。她满腔怒火,却只得忍耐。

    

“我无法原谅,路飞。”

      

“我无法原谅杀死那样温柔的她的鱼人们。”

     

“我所爱的村庄因为他们而笼罩在恐惧下。”

    

“每天都有无辜死在他们手下的人。”

    

“你说会有人来拯救我们吗?”

       

“拯救我。”

     

娜美抬起头,看着夜空中干净明亮的月亮。看着月亮能令她感到好多了 。

     

“路飞。”娜美平复了些,语气又回到了原来平和的状态。“你知道吗,有一句话是我最喜欢也最讨厌的。母亲曾经和我说过。”

    

她还是抬着头,稍稍偏转了些看着路飞,湿润的眼睛里饱含着说不清的情感。

    

“我爱你。”

    

泪水顺着她漂亮可爱的脸蛋滑落,滴在草地上。

    

刹那间,路飞胸口的满月倒影的心脏染成通红。

   

它成了一颗炽热的心脏。

   

鼓动着。

    

月光似乎比先前暗了些,无边夜空中的星星却还依旧闪烁。

   

娜美似乎有些困倦了,她还从未如此熬夜。

    

她看了一眼路飞。发现男孩的目光也注视着她。

   

她感到耳尖有些发烫。

   

她默默的在路飞身边躺下。她需要睡会了。

    

她朝路飞笑了,如春风般干净的笑脸。

    

“别离开我。我想我需要休息一会了。”

    

娜美枕着手臂,很快进入了睡梦中。

    

路飞呆呆的注视着她,用眼睛记住了娜美美好的外貌和安静的睡颜。

    

他悄悄的朝娜美的方向跪坐,俯身凑近了娜美。

     

他轻轻的,在娜美微微颤抖的眼帘上落下一个轻如羽毛的吻。娜美微锁的眉毛松开了。

    

那是满月的孩子定下的约定。

     

娜美安静的睡着,露出浅浅的笑。也许是睡梦中遇见了美好的事情。

    

不知什么时候,月亮已经要渐渐落下了。娜美长长的睫毛抖动了一下,她从美好的梦境中清醒了过来。

   

睁眼又望见路飞清澈的眼睛,正又注视着她。

    

娜美不经想着「不会这样看了我一宿吧。」

      

娜美有些别扭的偏过头去,看了看四周。

    

没有月光笼罩下的森林感觉是那样的安静。静谧的有些吓人。

   

月亮似乎要下班了,它缓缓的朝下移动。娜美这才惊醒她应该要走了。

    

娜美站起身来,环视了一圈,最终将视线落在路飞身上。

    

她冲路飞笑了笑,又皱了皱眉头。似乎又像是不好意思。

    

“遇见你真好,路飞。”

    

路飞也露出温和的淡淡的笑,表示着他也如此。

    

“不过我要走了。”

   

“阿龙发现我擅自出去的话,会杀了我的。”

    

  “再见,路飞。”

    

「不过应该是见不到了。」

     

娜美不舍的朝前走了几步。

   

又停下。她背对着路飞,路飞看不见她的表情,但她的背影看起来却有些落寞。

   

“路飞,我知道你是满月的孩子。”

   

路飞眨了眨眼。

    

“我的村子即使是在黑夜的笼罩中也还是那么安静漂亮。”

     

娜美转过头,脸上却是注满悲伤的苦笑。

    

“如果...如果满月的孩子真的能为我带来好运...”

   

“路飞。”

    

“救救我。”

    

娜美转头就朝来时的方向跑远了。晶莹的泪珠在空中反射着微弱的光。

    

黎明的太阳即将升起。

   

路飞匆忙的起身,想朝娜美的方向跑去,伸出手渴望抓住她,说出他无法说出的话。

    

初日渐渐升起了,黎明的光照在他的身上。

    

路飞只得无力的跪下。他倒下,如破碎的玻璃即将消散。

    

“我爱你!”

   

这句话也随着风随着他破碎的碎片飘散远方。

    

    

满月的孩子 月出即生,日出即死。

    

满月的孩子懂得爱。

    

满月的孩子的一生很短暂,一生即是一晚。

    

一生只爱一人。

    

他还留下了那颗炽热的红心。

   

「等我。」

      

       

——END——

 



  

时隔许久跑来写篇文,当做是在除夕的礼物。

我喜欢不甜也不虐的文章,这样才会不腻不涩。愿用拙笔为您带来些许快乐。

文章中若有错字和ooc属于我。在此深表歉意。

最后愿您食用愉快!




评论(4)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