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J

喜欢一切温柔的事物。

【艾路】


    
    00.
      那是一处高地,绿草茵茵,百花点缀,四季如春。这里也是一处墓地,每一座墓碑上都挂着生前人骄傲的物品。他跌撞的走来,抚摸着拓在碑上的名字,眼泪涌了上来,洗刷着落尽灰尘的墓碑,他不停的轻吻冰凉的墓碑,哽咽着诉说着无尽的思念。
      

      “艾斯,我好想你。”
    
     

   01.

      坐落在荆棘丛中没落的教堂。荆棘一个个都让开了道,教堂里本没有蜡烛的烛台,亮起来明亮的火焰,在教堂里无聊了太久是男人,咧嘴笑了。
     

      “终于要来个人了。”
        

        他坐在教堂中央的礼台上,张开他漂亮的骨翅,白色的骨翅看起来渗人的美丽。
       “啪!”
         打了个响指,红色的火焰在指尖燃起,随着火焰的跳动,一路延伸到大门烛台上的火陆续燃得更旺了。教堂的门也被推开。
     

         跌撞进来的一身红衣的少年,他身上似乎挂了不少彩。红衣服有些破烂,皮肤上还有着新鲜的擦伤。
   

       「也许是在荆棘丛弄的。」
         男人是这样想的。
     

        少年好像还没有发现坐在教台上的男人,他坐在地上喘着气,仿佛是被人从很远的地方追打到了这,然后才躲进了这里。
     

         不过没有强烈愿望的人,荆棘丛是不会让开道的。
    

       男人挑眉,对于这个毫不在意自己的少年起了兴趣。他悄悄的站在少年的身后,发现少年还是毫无知觉。
      “咳咳。”他假装清了清嗓子。
    

       “呜哇!”少年倒是成功被吓到。他惊讶的转过身来,在更加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他终于知道他为什么会对身后的人的逼近毫无知觉。
      

          男人围着他转了几圈,发现眼前的人儿在惊讶中迟迟没有回过神来。在他眼前晃了晃手。“小鬼,你的愿望是什么?”
      

        少年眨巴了下眼睛,总算是回应过来。
       

         “你叫什么名字?!”
       

        这个问题男人自己也答不上来。从他睁开眼就到了这里,感觉已经很久很久了,因为他已经实现了很多人的愿望。
        他唯独知道自己的身份——
  一个「愿望使」。
         

        “这个问题我没法回答你。”男人抱胸,盯着这个奇怪的孩子。从来没有人问过他名字,每个到这里的人都是急切的想要找他实现愿望,然后他索取报酬。
     

         不过他想了想,决定陪这个小鬼玩玩。“问人名字前不应该先报上自己的名字吗?”
    

          “路飞!蒙奇·D·路飞!”名叫路飞的男孩毫不犹豫的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男人觉得他很有意思。
     

       “很抱歉路飞,我没有名字。”男人摊了摊手,表示着自己的无奈。
       

        “  那我给你取个名字吧。”
   

          男人的心脏猛烈的跳动着。
        「这是怎么了?」
          按耐着心脏猛烈的跳动,男人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可以。
            

          
           “艾斯。”
            路飞坚定的抬起了头,纯澈的眼睛里似乎含着晶莹的东西。他好像要哭了。
       

            “波特卡斯·D·艾斯。”

    
             男人的眼睛亮了起来,那是从未有过的清澈。
             他被赋予了名字。
      

            “真是个好名字。”
     

             “那么你的愿望是什么?”
       

               路飞就像是没有听见一样,只是怔怔的看着他。
         

              “艾斯。”沉重的喊出这个名字,眼睛里没有了一开始的明亮,倒是悲伤更多。“听我讲个故事吧。”
        

                “.......”
     

    02.

                “诶——你和你两个哥哥关系真好啊。”   艾斯坐在他的身边,巨大的骨翅包裹着他俩。
                

              “是啊!他们超级厉害!”说起自己的哥哥,路飞的目光变得有神,灼灼的盯着前方。语气里有着无尽的骄傲。“但是我会比他们更厉害!”男孩自信的说着,别过头冲着艾斯露出阳光的笑容。
          

                  「真好看。」
  

     心脏开始狂跳,心头一阵悸动。
   

    “不过,你说你二哥叫萨博,那你大哥叫什么?”
     

      “......”
    

       路飞的笑容渐渐收敛。他别过头去,眼睛里藏不住思念。
        

       “不想提起也是,毕竟那样年轻有为却早早战死...”艾斯叹了口气,心里除了少许可惜也没有过多的感觉。
     

        听闻,路飞按住自己的胸口,胸前X型的伤疤好像又如火烧般疼了起来。眼泪又如断了线的珠子般落下。
    

      “明明已经不会在黑夜里想起时哭泣了。”
   

         艾斯没有出声安慰,他潜意识里认为自己也许就该坐在他身旁陪伴他。
          就像一起那样。
   

         「以前那样?」
     

          艾斯摇了摇头,觉得自己的想法就是个天大的玩笑。
     

         「一定是把自己代入他大哥的角色了。」
      

          “你还真是个爱哭鬼。”
    

           他站起身,漂亮却渗人的骨翅轻柔的包住路飞,他伸手轻轻拭去路飞眼角的泪痕。
     

           他的手,很冷。

   
         “抱歉,很冷吧。”说罢便想要移开手。
   

            路飞却双手抚上那只手,用脸凑近贴上。
    

         “不,”他微笑着“很温暖。”
    

         内心一阵狂烈的跳动,说不清的情感跃上心头。也许是害羞,他还从未这样去触碰一个人。
    

        “艾斯。”路飞又一次抬头坚定的看向艾斯,目光灼灼,可眼底也还有着说不清的情愫。

      
         “做我哥哥吧。”
   

          “.......”
   

          “不要。”
  

           艾斯收拢了翅膀,背过身去,回到一开始坐着的教台上。
    

        “嘻嘻也是,果然是艾斯啊。”
      

        “.......”

     
           教堂安静了许久,也许是太过于安静了,教堂外一丝风吹草动的声音都听不见。终于还是耐不住安静的路飞先开口。

     
         “艾斯。”路飞早已走近艾斯,他轻轻的抚上那漂亮的骨翅。却又马上缩回了手。
          “好冷。”
              

          “为什么艾斯的翅膀只有骨头了呢?”

    
          艾斯盯着他,又移开了视线。

  
      “啪!”随着响指打响,教堂顶部燃起火焰,明亮耀眼。一直藏在黑暗中屋顶上的壁画这才显露出来。
     

        “这是许久之前的壁画了。这边有着白色翅膀的——人们所说的天使。”他轻轻一划,指向另一边“黑红色的是——”

      
         “恶魔。”

    
         男人盯着他,没有说话,并没有因男孩的插嘴而恼怒。
    

         “我的是黑红色的。”他张开自己引以为傲的骨翅“不过我把它烧了。”
    

        “为什么!”
      

         艾斯身后燃起大火,红色的火焰内苍白的骨翅,看起来异常的优美。他轻轻煽动了两下,热浪涌向路飞,隐约还能听见轻微的噼啪声。
     

          “因为疼痛是最好的记忆。”

    
        他按住自己的胸口。
      

       “我一直只记得胸口被岩浆似的拳头打穿的疼痛。”
    

        “我一开始也记得一些东西。”

       
       “但是到后来我渐渐发现,我开始遗忘。”

      
        “只是隐约觉得那是很重要的事情。”
       

      “我不应该忘记。”

    
          他扯出个笑脸。
   

      “于是我燃烧自己的翅膀,在巨大的疼痛中回忆。”
     

        “我失败了。”

   
          “......”

   
      03.

       胸口的疼痛是守护是烙印,被岩浆贯穿的痛苦又浮现在脑海,仿佛切身体验。

    
      他早就比以前要坚强多了。
    

      他已经不会再为此哭泣了。
    

     他们又紧紧的贴坐在一起。路飞给艾斯讲述着外面广阔的世界,那令人向往的蔚蓝的天空和大海,还有他惊险的冒险故事。
     

     艾斯好奇的听着,心思仿佛也到了大海上。
    

      这是路飞曾在他大哥写来的信上所说的。那时他也是如此。
    

     “啊真好啊!我也想去航海!”艾斯嘻笑着“我的话一定可以站在海贼顶峰的!”
    

      “!”路飞抬眼望着,不禁也笑了。
  

       一瞬间,路飞觉得他离艾斯很远,他又回到了教堂的外面,而艾斯背对着他,教堂的门开始渐渐合上,四周的荆棘又开始不安分起来。
    

      “啊我也想出去看看!在这里很无聊啊!”
    

       路飞又猛的被拉回,艾斯还在他的身边高声抱怨着。刚刚那一切好像不存在。而拉回路飞的却是艾斯说的话。
     

       路飞紧张的盯着艾斯,他不想又一次看着艾斯消失。
      

       “喂——我说你有没有听我讲话啊?”被灼灼的视线盯得有些不习惯,这才发现路飞的奇怪。
     

          “啊...抱歉。”路飞收回目光,又很快看了回去。“艾斯为什么不出去看看呢?”
    

          “我是愿望使。”艾斯撇了撇嘴“我出不去的。”
        

         “啊外面真好,好想去看看啊。”
   

        一字一句都重重的刻在了路飞的心里。恍惚着,他仿佛又下定了决心。
   

         “艾斯...”他紧紧抓住艾斯的手臂“刚刚我感觉你离我很远。”
   

         “.......”艾斯知道这是怎么了,他正了正色。
       

          “那是因为你心里的愿望淡了”他同样紧紧的盯着路飞,“或者无形中被实现了。”
      

        “......”
   

      “路飞。你原本的愿望是什么?”
      

     “我只想在见一次我的哥哥。”
   

    “那为什么这个愿望淡化了?”艾斯不愿意让路飞就那样离开。
    

      “我不知道。”
      路飞别过头去,他从来都不会撒谎。
  

       “你又回来了。”语气里竟也会有失而复得的喜悦。“那么说明你又有了新的愿望。”
     

        “是什么?”

   
         「多少也想要帮你实现愿望。」
    

       路飞看向艾斯。眼睛从未有过的明亮,像是铁定了决心。他深呼吸。
   

      “我想换回我哥哥。”
    
      “你确定!?”艾斯盯着他。他认为他一定要将他刻近脑海里“这个愿望的代价很大。”
     

       「再多一会、再多一会,我还想在看看他。」
   

      “我确定。”
    

      路飞上前抱住的艾斯。那的确是冰冷的躯体,和他灼热的火焰完全相反。
     

      他抱的那么用力,有如生离死别。
   

      “艾斯。”
     “帮我实现愿望吧。”
      

     暴风雨的日子,空气闷得让人透不过气来,紫色是闪电直入云霄,震耳欲聋的雷声闯进四方。天,仿佛要裂开了。
    

      “你准备好了。”
   

      “我准备好了。”
    

      “在心里许下你的愿望吧。”
      “在心里告知你的代价吧。”
    

         骨翅包裹着他们俩,艾斯低下头轻吻路飞的额头。路飞周身燃起火焰,亲昵的包围着他。
  

           非常温暖。
      

         “转过身,朝前方走去。”
       

         “不要停下,不要害怕。”
    

          「神啊,无论如何都请不要让他死去。」
        

          他渐渐走去,他紧紧盯着。
   

       04.

        记忆如海水般退去。
        记忆如潮水般涌来。
    

       “诶!”
         艾斯猛的睁大眼睛。置身于教堂外部的却是他。
   

       “不——”
   

       他转过身去。
   

       教堂内,熟悉的少年站在了教台上。

    
       红衣微微扬起,黄色的腰巾飘动着。洁白的羽翅张开。他缓缓睁眼,眼睛里是比任何时候都清澈的黑瞳。他朝他露出一个阳光的笑容。

     
        有如真的天使降临。
   

       如果忽视他脖子上呈黑色带刺的神环。
       那是——

  
    「永久禁锢」

    
      艾斯看见路飞的嘴巴动了动,他拼命朝教堂大门奔去。脚下路却很长。

   
     “艾斯...”
   

      这是最后一次听他的声音了。
     

      “砰!”教堂的门重重的关上。早已跃跃欲试的荆棘藤静静的锁住了教堂大门。
    

       “不...不要!”

     
         艾斯重重的捶打大门,被带刺的荆棘划破了手也毫不在意。他懊恼的嘶吼着。却于事无补。
     

        被乌云盖住的灰色的天渐渐撒落阳光,阳光一束束的撒下。
    

        艾斯再次抬起手,他能燃起火焰却烧不断这碍事的藤蔓。他愣愣的看着左手上还散发着淡黄色暖光的手环。
     

       「永生」
    

        他笑了。他哭了。
   

      “路飞。”
           
      

   ——END——
      
  全文4600+  有错字和语法错误在这里道歉。

评论(4)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