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J

喜欢一切温柔的事物。

《关于梦境与现实中的梦境》

01.
 
   “叩叩叩——”木质门被敲响,紧接着“吱吖——”一声,不等门内的人答应,门就已经被推开。
  

   我深深的看了一眼相册最后一页男生灿烂的笑容,合上相册,将它锁进了最靠内的抽屉里,它是我的宝物。
   

   “午好路飞。”站起身来,为他抽出桌子对面的椅子,又再一次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惯例的拿出了最近才启用的,专门为路飞所用的本子——也许可以说是一本病历。“又梦到那件事情了吗?”
   

   路飞没有想往常一样元气的笑着,他看起来泄了气。“嗯..又梦见了。”
   

   又为他到了杯速溶咖啡,在我这只剩下这个了,也许对一个晚上会噩梦的孩子来说,这种东西的确不大好,不过他看起来很需要。
    

   听着笔在纸上挥舞而留下的摩擦声,空气里倒是安静的不正常,没有听见他有些喧闹的声音来诉说着他的梦境。匆匆记下日期,抬头想要确认一下是否写对了。

  
    却看见的是他犹豫的表情,不得不说很少见。悄悄在本子上记录一下这个表情,反正他平日里不会看。我倒不是医生,但是却又记下历史的习惯。
  

    他是我的历史。
    不能忘记的。
  

    “怎么了路飞?”我有些担心的问,路飞露出这样的表情的概率几乎为零,但是却又真真切切的出现了。“又梦见艾斯了?”
  

     艾斯是路飞两年前逝去的哥哥,一场车祸。不幸的是就真实的发生在了路飞的眼前。路飞本是早就已经释怀了,至少已经不会在梦里因为这件事而哭泣了。不过两个月前——路飞突然找到我,向我诉说。他已经连着两个月每日都来了。他说他每天每日的梦见艾斯的葬礼。
  

    那场葬礼我也参加了。是一场无比盛大且庄重的葬礼,来的人很多。甚至艾斯所参加的一个团伙的人全部都到了。
    那天,天下着小雨。
     

  
    “不——”路飞还是开口了,声音沙哑,想必是已经哭过了。“我梦见了萨博的葬礼...”
    

    我非常吃惊,我认识那个名叫萨博的人。是路飞的第二个哥哥,在路飞心里有着和艾斯一样同等重要的地位。我万万没想到这个梦境里的主角居然是他。
    “萨博?”带着不可思议,我只能这样发问。
     

   路飞轻微是点了点头,“已经梦见三天了。抱歉前两天撒谎了。”我摇摇头示意没有关系。路飞看起来又要哭了。不过我知道他不会。
   

   “和艾斯的葬礼一样,但是躺在那的人的的确确是萨博!”他提高了些音调,我记下这个梦境。“我不想萨博死!但是却控制不住的这样去想。罗宾,我是不是生病了...”语气又渐渐弱了下去。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抚了,“没事的,梦境都是反的。萨博还没死不是吗?”这样无力的安慰让我也变得无力起来。
  

   路飞听到倒是像勉强打起了精神,真是个温柔的人。我答应他陪他一起回去,找萨博谈谈。“萨博会帮助你的。”他信任的点了点头,接下来我们又聊了些关于梦境的事情。
   

    今天天气很好。
    

02.
 
    接近四点的时候,我劝说他该回去了。当时天很热,路上几乎没有人,蝉鸣还在,人们几乎都去了海边。

   
    到达路飞家时,已经到了四点半,其实来去的路不过十五分钟。
   

   路飞暂时的站在了我的身后,少有的。我摁响了门铃,等待着那个温柔的男人来迎接他的弟弟。又摁了一边,才听见门内有急促的脚步声。
   

    那个金发的男人在还没看清来者时,脸上露出的烦躁让人奇怪。不会很快就消失了。“啊!罗宾小姐!下午好,正打算去你那接路飞呢!”文质彬彬。
   

    “呵呵这个就不用了,路飞已经回来了。”我微微偏头,寻找那个藏在身后的男孩。
  

    萨博眼底的惊恐一闪而过,他微微偏转了身子,好像在试图挡住客厅。不过我还是看见了些什么——一个同样拥有金发的男人。
   

   路飞跑出来抱住了萨博,第一次见到他如此无助的背影。一定很难受吧。萨博为难的揉揉路飞的头发,轻声安抚着“怎么了路飞?怎么哭了你这个小爱哭鬼。”
  

   恰时,我看见了客厅里的男人——慵懒的、给我的感觉是他也许并没有看起来的那样年轻。
  

   不知道是不是萨博的话起了作用,路飞很快就憋住了眼泪,甚至还能反驳到“我才不是爱哭鬼呢!我没有哭!”
  

    “那真是厉害呢!”萨博轻笑着,他似乎极力想遮住路飞往客厅看的视线。不过屋内的男人已经看了过来。“那个路飞,哥哥现在有事,正约了人聊事情,你先和罗宾小姐出去玩会儿,晚上哥哥在听你诉说好吗?”说着萨博就将目光转向我,拜托我,甚至拿出了一些钱,说是用这些钱带路飞吃点东西。
    

        他的视线又很快从我这移开望向路飞。深邃的眼眸里深藏暗涌。很深,很深。那究竟是这样的一种感情呢?
   

     我回过神,婉言拒绝了他的钱,萨博是个年轻有为的男人,约人谈工作对他来说是个不错的借口,不过这个人他从不把工作带回家,这一点是路飞曾经告诉我的。
  

   “好吧,萨博。晚上见!不要出事呀!”
    “不会的。”
     两人又相拥了一次,的确是令人感动的兄弟情。
    

     在离开前,我仍旧在门口站了一小会儿。在我即将带着路飞离开时,隐约的听见了门内的争执声。
 

   “不行!我是不会同意的!”
   

 
   03.
  
   过了一段时间,路飞就没有来找过我了,我想也许是他已经和萨博聊了,并且找到了使他安心的方法。于是,没有路飞打扰的这几天里,除了看看历史书,倒也闲了起来。
   

   那天的事情,让我老是觉得,那个陌生的金发男人和路飞的梦境有着什么关系。我说不清。
     

     又过了一段时间,路飞又来找我。奇怪的是他脸上又恢复到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那副无忧无虑的样子。不过这是件好事。
    

     他说:“罗宾谢谢你!我以后不会在做那样的梦了!”
   

    他习惯性的坐在了我对面的椅子上。那天他和我聊了很多,都是些开心的事情。比如又去了游乐园,又去高级餐厅吃了一次好吃的等等诸如此类。
   

    我笑着,一边记录下来。
   

    突然我想起,在我最下方的抽屉里有一台很久没用过的相机。
   

   “路飞,来拍一张吧。”我轻笑着,相机早已经举起,收录了路飞真心的笑容。
   

    “哦!”他笑的更灿烂了。眼睛笑得弯弯的,夸张却真实的笑容把粉嫩的牙龈都笑了出来。
   

    “咔嚓!”漂亮的照片。
   

    “下次把照片洗好了送到你家去。”
   

    “嘻嘻好哟!”他靠在椅背上,坐在椅子上转着圈圈。我就只是笑着看着他。他已经多久没有这样欢快的笑过了。我不禁摸了摸那本专属于记录他的本子。
    

       “说起来路飞,你和萨博那天谈好了吗?”
   

       “......”

  
     他没有说话并且别过头去,我很惊讶。也许是我问错了,但是那天晚上他和萨博一定发生了什么。
    

     没等我再次开口,他仿佛是从窗外看见了什么,眼睛一亮,又恢复了原先的笑容笑着和我告别。
   

    “我走了罗宾!”他很快就奔跑了出去。
   

    我看向窗外。看见路飞那个金发的男人。
   

     后来我去调查了这个男人。
   

     马尔科,白胡子企业一番队长。
   

     艾斯,白胡子企业二番队长。
  

   这几乎证实了我的一个猜想。路飞的梦境和马尔科有关系。
   

   我去查找了很多有关梦境、心理学的书,最终在一本书里找到了一个类似的案例。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提起萨博时路飞不愿想起的原因了。
   

    萨博怎么会把自己宝贝的、近乎可以说是失而复得的弟弟交给别人。
   

    那天天气很好。
  
   

  04.

  那件事情过去很久。我几乎都快忘记了。直到那一天。
  

   有一天,我被自己的闺蜜娜美约出去逛街。想着平日里也不忙,许久没有找人聊天也挺无趣的。于是我答应了。

  
    那天我们几乎逛遍了整整三条街。娜美砍价的实力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好。我们以非常便宜的价钱收购许多令人满意的东西。

  
    “啊啊我不行了罗宾,我们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吧。”
  

     “呵呵好啊,我也有些累了。”

   
   最终我们在一家饮品店坐下。坐在直面大街的玻璃橱窗边。娜美讲述着她前段时间出海的日子。

   
    娜美是个航海士。

   
   她抱怨着一路的辛苦和臭男人们贴上来献殷勤的恶心。

  
   我只是笑着应和几句。

  
   但是最后我的注意力被窗外别的事情吸引了。
  

   我看见那个熟悉的少年——路飞有说有笑的和那个名为马尔科的男人走过。
  

   我猛的站起,追了出去。
  

“路飞——”
   

    再看时,他们早就消失不见了,我想也许是藏匿到了人山人海之中。
  

    “罗宾?怎么了?”

  
    “娜美刚刚你看到路飞了吗?”
  

      娜美是和路飞同龄的。
  

       娜美都没有朝外看去。她咬着吸管。“路飞?啊罗宾你又在说这件事了啊...”
    

        我一时心急也就没有管她说的话的意思。我的心头隐隐冒上不好的预感。

  
      我回到家,翻找出那架相机。很快找到了那张相片。我打算第二天借这个去拜访路飞家。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打印了照片。一共两张,自己留下了一张。我跑步到的他们家门口。也许是有些心急了。稍微喘的有些厉害。
   

      我按了很久的门铃,没有一丝响动。我很确定这个时候他们不会睡觉。至少路飞的哥哥萨博不会。
   

     十分钟无果,我放弃了门铃。终于我也控制不了自己,心里不好的念头越来越重,挥之不去,我拼命的敲门,落在电线上的鸟儿都被我惊走。
   

     我打算休息一下。别过头却发现了报箱里厚厚的一叠报纸。我甚至可以看见一周前的报纸。
  

     看来他们出去了。

  
    但是这个发现没有打消我的念头。
  

    我四处寻找他们的踪迹,他们的邻居,朋友,同事。我一一问过,但是都没能问出什么。
   

    唯一的一个。

  
   他们亲人的地址——达旦女士的家。
    
   

     05.
  我知道这个达旦女士,路飞和萨博都曾告诉过我。据说是个暴躁却温柔的女人,待他们如母亲。准确一点是这三兄弟共同的母亲。
     
      
     我曾去拜访过达旦女士,想从她那寻从他们的去向。
   

    但是她只是背过身去,不曾同我讲话。甚至派人打发走我。
   

    直到她就要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时,我才听到她低沉而又沙哑的声音响起。
   

    究竟是怎样的事情才能让一个女人的声音如此沙哑呢?
    

    那天天气很好。
   

    我记得她说:“那群臭小鬼们,陷得太深,坠入深海了。”
  

    然后她就消失了,我都不曾仔细观察过她的表情。
  

    到现在才明白。

   
   坠入深海。倒不如说是坠入了黑夜予他们编织的又一个梦境。
   

     嘘——
   

    晚安了,会再见的吧。
  

    
    ——END——


本文cp向萨路、马路、罗宾路。可能有点只想不明。首次尝试第一人称,有点不适应,文风有篇动致歉。然后这一篇是我在另一篇《我与你与风的名字》里答应的(贴吧首发),这么久才开始写真的很抱歉。

全文3800+,有错字和语法错误在这里致歉。

关于本篇解释。路飞的梦的梗源于一个应该是大家都能熟知的一个案例,是心理学家弗洛伊德曾经的患者的真实案例。讲述的是一个女人自己的哥哥死去,却在往后的梦里老是梦见自己的另一个亲人和死去,然后参加他的葬礼。其实是这个女人在他哥哥的葬礼上无意间看见了一个男人,那个男人令她一见钟情,于是在脑海里自动就编织或者说是还原了那个场景,为的是在见一次那个男人。 所以本文借用的是个这个案例,马尔科就是在艾斯葬礼上被路飞潜意识注意到的人。

这一篇其实我本意是根据不同的的角度可以看到三种结局。
1.单单只是表面上路飞和马尔科在一起了,然后殉情。萨博也随着去了。

2.从文章一开始罗宾的相册和本子,路飞是在很久之前死的。参加葬礼的有过马尔科,罗宾非常想念路飞,于是在自己的梦境里幻想了路飞还活着的假象。但是最终发现其实还只是梦。

3.从娜美反应,和出现的人又无故消失的角度来看,路飞这个人不存在。也许会是罗宾上世的记忆里有过这么个人。但是这一世不存在。路飞只是罗宾自己想象的一个人。拍的照片什么的也许也都只是假象。
以上,本篇和文名一样,在梦境还是在现实,谁又知道呢。


感谢您的观看,对一直忍受如此拙劣文笔的您真诚的致谢!望多多支持!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