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J

喜欢一切温柔的事物。

【all路】我与你与风的名字

06.
 
夏日的浪潮终于还是显现出了他酷热的一面,又或者说是闷热。草坪上的蜻蜓低飞着。小镇里的行人匆匆走着,好一派繁忙的景色。昨夜里倒也是万里无云却也无星。
   
    
小公寓里橘发的女人匆忙的爬起来,现在是下午一点。“啊!为什么会睡到这个时候啊!”女人忘记了自己曾在迷糊中按掉了九点的闹钟。抓了抓刚起床还没搭理过而有些杂乱的头发,心中油生的烦躁使她蹙起眉头。“都怪路飞昨天要探什么险!实在是太疲惫了!”她自言自语的嘀咕着,扬起手中的薄被将其铺平,轻车熟路的把它叠好。重重的打开衣柜,明明是打开却也能听见厚重的响声,仿佛能听见衣柜的哀嚎。胡乱的在衣柜里找寻着,将一件又一件本整齐的套在衣架上的衣服取出丢在床上。丝毫不在意刚刚整理过都已经没有褶皱的床面。“这样下去要迟到了!”
  
   
今天是路飞所说的要开宴会的日子,为了庆祝昨天新加入的伙伴。他们约好了,下午四点三十分准时开始。
「以路飞的脾气,不到所有人来绝对不会开始宴会的。」娜美有些头疼的看着那些漂亮的衣服「那样就太尴尬了」她是这样想的。
  
  
“该穿什么好呢..”站在镜子前,把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在身上比划了一下然后再抛开,由于没有仔细去看自己扔的方向,衣服已经是散落了满地了,但是娜美已经不能考虑那么多了。“啊!就这件吧!”
   
   
她选中了一条白裙,刚好过了小腿的一半,背着镜子,在身后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这样的装束正适合宴会,既不太隆重也不太随意。干净,清纯。「希望他能喜欢吧」虽然她知道路飞从来不会在意这样的事情,不过她乐意就好。
 
  
坐在梳妆台前,结束最后的妆面,是个淡妆,本不应该耗太多时间,却还是花费了,因为它足够精致。带上了精巧的耳环,梳了一个适合这个裙子和妆面的发型,左右侧了侧脸,很完美。娜美满意的盖上了化妆包。抬起左手仔细看了一眼时间。脸色瞬间变了,细微的惊呼了一声,匆忙拿起桌上的包包,便冲到了玄关。
这时离宴会开始还有三十分钟。从家里赶去最少也要二十五分钟,而且还要连跑带疾走。
不过刚出门,那股压抑闷热的热浪就瞬间打破了娜美跑过去的念头。“这也太热了!要是出太多汗,妆面会掉光的。”简单的做了个思索就决定还是只稍微加快点步伐。「迟到几分钟应该没事的。还是准时好一点吧。」
     
    
娜美做过最后悔的事情就是信了广播里的天气预报,平日里她总会自己观察,她天生对云的走向非常敏感。要不是实在是太匆忙,她绝对不会听信广播。其实早在打开门时她就应该知道那诡异的气压宣誓了什么。
 
  
下雨了。越是闷热,暴雨就下得越狂妄。雨水和狂风肆意的卷席着各个大街小巷,简直让人无处可逃。雨水大滴大滴的落了下来。娜美躲在了一处屋檐下「真是太糟糕了!这下子绝对要迟到了。」娜美也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会非常珍视她与路飞的约定,哪怕那个约定是对所有人的,哪怕只是一个时间。犹豫了一会她狠下心来决定冲进雨里,即使这样会弄乱她的精心打扮、弄湿她漂亮的裙子。但是她顾不了那么多了,她想路飞肯定也不会在意,伙伴们和路飞的哥哥也肯定不会在意的。路飞家应该会为她提供一条干毛巾来擦擦身子,甚至为她提供一件干衣服。抱着这样的想法,她一咬牙冲进了雨里。
   
   
运气差不会是长期的,刚刚冲进了雨里,就遇见了罗宾,好在罗宾带了一把伞。两个女人挤在小伞里,顶着风雨朝路飞家跑去。不过即使有伞,但是如此大的雨势还是打湿了她们的裙角。四点二十五。还好没有迟到。两个女人相视一笑,稍微打理了一番,裙边已经湿了一大片了,头发也有许些凌乱了,好在原本就漂亮的脸,加上并未完全受损的妆面,她们依旧还是非常的美丽。不过他们也管不了什么了。娜美看了一眼罗宾的紫色短裙,勾勒着罗宾姣好的身材,想必也是和自己想到了一块,用心的打扮了一番。
   
   
急促跑来还没完全缓过来,敲开了大门后仍然微喘着。开门的人是路飞,在门还直到半开的时候,路飞欢快的声音就已经传了出来。一开门路飞就给两位女士来了一个大大拥抱。虽然早应该习惯了,但是还是让她们有些错不及防。原本就跑的有点发软的腿,使她们在换鞋时,几乎是瘫坐在了地上。好在一直都很贴心的萨博早就准备好了干毛巾站在一旁。
    
   
“噢!疲惫的娜美小姐和罗宾小姐也依旧是这样漂亮。”站在厨房忙活的山治,大老远的就如此评价到,这是他一贯的说法,两只眼睛已经开始冒爱心了,但是手上的工作却没有停下来了,还是如此娴熟的切着菜。
“哟嚯嚯嚯嚯嚯...两位小姐能不能让我看下您的内裤呢?”
“哈!?你这个死骷颅在说什么呢!”
   
   
果然从外面看非常宁静祥和的老房子里还是如此的热闹呢。罗宾不由得勾起嘴笑了。偏头一望就发现路飞正在仔细的看着她们,瘪起嘴巴,歪了歪头,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她们。娜美不由得慌了,不自觉的将垂下的一束头发撩到耳后,有些紧张,路飞从来没有那样看过她们。「难道是妆花了?很狼狈吗?」
  
  
不过事实证明,有些时候白/痴也能说出很令人心动的话语。短暂的打量后,路飞收回了目光,弯弯着眼笑了,那一笑瞬间击破了娜美所有的担忧。随后路飞说出了让娜美有生以来第一次为此脸红的话。
“你们真的是很漂亮啊!嘻嘻嘻不愧是我的伙伴啊!”路飞还是那样笑着,露出洁白的牙齿和稍许粉嫩的牙龈。这是他的标志。
  
   
小小的插曲过后就是开始宴会了!其实早在娜美罗宾进来前,家中可不是这样一派热闹的景象。除了艾斯萨博和山治在厨房里忙活之外,唯一吵闹的就只有打着游戏的路飞和索隆,路飞一边叫喊着一边操纵着游戏手柄,他正在与索隆PK。而一旁的客厅沙发处到显得有些气氛尴尬,罗和基德受到路飞的要前来参加,两人各看对方不爽的坐在了对立面,眼睛里的投射出的不满仿佛已经化成火光在空中交汇。坐在一旁的乌索普咬着嘴巴有些害怕,考虑着要不要去找路飞也一起打游戏,「但是索隆大概会用眼神杀死我吧」想了想乌索普还是放弃了。剩下的就是弗兰克坐在地上喝着可乐,顺便修理着上次他送给路飞的机器人,而本是今天宴会主角的布鲁克正在调试着他的小提琴。
    
   
  “哟西——宴会开始咯!!”随着路飞的欢呼,今天的宴会算是正式开始了。本在厨房忙碌的三人也渐渐开始抽出萨博和艾斯两人不断的上菜,只用留下山治一人在厨房里烹饪。早就迫不及待的路飞率先将手伸向了第一个上来的碟子。很可惜不是他最喜欢的烤肉,这还只是些开胃的餐前小吃。但是路飞也已经很开心,有了第一人的开动,剩下的人也陆陆续续开始了用餐。一碟又一碟的食物送上,不得不说如此多的人进食速度也是很快的。辛亏了山治早有料到,大早上的就跑来路飞家准备晚上宴会的食材。想到自己比别人多见到了路飞,山治心里不由得的喜悦,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勾出一个帅气的弧度,手中也更加勤快的做起来。
    
  
   
宴会的氛围很快就被炒热,不一会就开始有了抢食的局面。尤其是艾斯加入后,场面更是激烈。房子内一片欢笑。等山治也来到了餐桌前,路飞突然站在椅子上,举起了乘着果汁的杯子。宣布道“从今往后布鲁克就是我们的伙伴了!干杯!!”
所有人都举起杯子碰撞着。杯子的碰撞声点燃了宴会的高潮并让其一直持续着。“真是感谢至极!”布鲁克也觉些自己有点想哭的欲望,鼻子痒痒的。他拿起小提琴,为这场宴会伴奏。悠扬欢快的琴声穿梭在每一个人当中,轻巧欢乐。路飞和乌索普做出了搞怪是表情,本来冷静的罗也被拉去跳舞,一片欢快。一向儒雅的萨博被路飞逗的哈哈的大笑,艾斯被路飞的丑样“吓”到,例行的赏了路飞一个爆栗。两位哥哥一边与人碰着酒杯,干杯吃肉,一边又开始讲述着路飞小时候的事情。基德倒是第一次听闻这些事情,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听到了路飞的不少的糗事后,不由得指着路飞开始嘲笑,惹得路飞开始与他拌嘴。弗兰奇依旧喊着“super——”的字眼,将吵闹带上一个程度。山治偶尔回去厨房转两圈,多做几个菜带上来,或者是做一些饮料献给两位女士。娜美和罗宾也放下平日的拘谨自由的说笑的,其中有不少也是关于路飞的。
    
   
月亮不知道什么时候挂上了天空,雨早就停了,空气里带着雨后潮湿的泥土的芬芳。夜已深,不知不觉也到了十一点。老旧的房子里传出的吵闹声越来越小,悠扬的琴声飘入天际,消失在黑夜里。渐渐的安静了,除了偶尔传来些呼噜声。家里可以说是一片狼藉,丢在水池里,乱放在桌上甚至是地上的盘子,散乱的玻璃酒瓶和杯子,有些酒还因为打闹中撒落在了地上。玩累了的一群人横七竖八的倒在地上沙发上睡着。唯有两个年龄最大的哥哥还保持着清醒。有些头疼无奈的看着狼藉的家,搞不清已经是多少次这样了。简单的清理了一下,然后翻出家里的薄被子薄毯子盖在熟睡了人身上,还简单的收拾出了一间客房让两位女士睡下。清点了一下人数后,发现所有人里少了他们宝贝的弟弟。
  
   
 
两位哥哥心照不宣,相视一笑之后就共同朝着一个地方走去。上楼时他们尽量用最轻的力度,防止老旧楼梯发出的哀鸣声吵醒了玩累后熟睡的人们。
  
 
推开路飞画室的门,白色的窗帘随着海风的吹拂扬起,月光也透过窗子撒在地面上,撒在站在画板前路飞的身上,为他渡上了一层银光。路飞专注的盯着他的画布,一笔一笔在上面勾勒着填图着。还有一点点这幅画就画完了。
艾斯和萨博静静地站在路飞的身后,静静地看着他画下每一笔。这是一种享受,看着路飞执着的火热的眼神,就能知道路飞正直纯洁的心灵里正在勾画着怎样的故事。手腕的一抬一提都决定着下笔的轻重。艾斯是个美术生,但他从来不会真的去嘲笑路飞画的画。因为他总能被路飞奇特的画风吸引,每一层色彩里都是一个精彩的故事,他那奇怪的色彩搭配都令两个哥哥着迷。
   
   
不知道又过了多久,路飞画下了他最后一笔。完成了。
这是一幅很大的画。画中主打的是蔚蓝的大海,白色的浪花卷起缥缈的泡沫,清澈的海水击打上岸,带动了些许细沙,透过浅浅的岸边的水可以看见埋在沙子里半露的贝壳。火红的太阳照耀着海面,天空染成了绯色,都有些分辨不出是日出还是日落,红日的照耀下部分的海水也被染红了,浅色些的地方透出些粉色。远边的天空还有些未消退的黑夜,星光点点,那是无限遐想之地。更近的是暖黄的沙滩,有漂亮的正绿的茂盛的椰子树,有坐落在海边的巨石,海浪冲上岩石,带着漂亮的弧度。
  
这幅画是动态的。能看到海浪的翻滚,能听到浪花击岸的水声,海风的呼啸缭绕耳畔。
     
   但是路飞想要表达的应该更是上面看起来像是毁了整幅风景画的看起来如儿童画一般的抽象的人物。仔细看倒也认得出。蹲在沙滩边堆砌沙堡的三兄弟,太阳的红光也笼罩他们,照得那露出的洁白的牙齿也有些闪耀。路飞的伙伴们在沙滩上排排站着,从左到右是三把剑的索隆,被烟雾缭绕着一手拿着便当一手夹着烟的卷眉厨子山治,漂亮的橘发女人和黑发女人穿着白裙和紫裙,应该是有风吹起了她们的秀发,自信的擦着自己长长的鼻子的乌索普,比着奇怪动作的弗兰奇,还有正深情奏响着小提琴的布鲁克,身旁还缭绕着些音符。还有靠在椰子树下的带着斑点帽的罗和双脚泡在水里站着,顶着一头张扬红发的基德,他脚边还有一个泡在水里的篮球。
 
这些所有构成了这样一整幅画。奇奇怪怪,尤为是那些人物。但是又并不突兀,甚至是可怕的融合的非常完美。路飞长吁一口气,满意又自信的笑了。两位哥哥耸了耸肩也笑了。
   
 
“想好了这幅画的名字了吗?”
    “嗯!就叫——”
    
    
两位哥哥抱着已经熟睡路飞,三个人挤在卡普爷爷的床上,那是最适合三个人一起睡觉是房间。艾斯扇着扇子,任由微风拂过路飞的脸颊,撩过他的头发。一人躺在一边,两位哥哥又开始说起路飞的小时候,说起那一段只属于他们三个人的回忆。
“路飞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呢。”
“那是当然的。”
“也对。”
   
   
海风从窗外吹进,消散了些热浪。深夜来临,月亮都要赶着下班了。天上星光灿烂,看来明日是个极佳的好天气。蝉鸣渐渐弱下,除去扇子鼓动风的声音,这个夜晚里只剩下了微弱的呼噜声和两个哥哥轻快的交谈声。
萨博想下一本小说就些路飞的故事好了,平凡又不平凡。这本书叫什么名字好呢。萨博在入睡前已经开始想到。
   
   
「反正这个夏日才刚刚开始。」
「反正他们还可以在一起走很久。」
「直到永远。」
   
  
——END——
   

评论(4)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