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J

喜欢一切温柔的事物。

【all路】我与你与风的名字

05.布鲁克

「我曾一度失落。我从高处落下。我尽力挣扎——但不曾爬起。」
    
    
    
“总之就是这样了!”电话那头的乌索普声音听起来有些急促,想必也是刚刚接到‘通知’不久,“娜美,你快点来吧!”
“啊!真是!为什么我大清早不能睡觉,要陪着他‘探险’啊!”暴躁的语气中更多的是无奈,虽是这样说着,却也还是麻利的起床了。
“嘛,路飞就是这样,你又不是不知道,总之快来吧!老地点!”急匆匆的就挂掉了电话。
   
    
  
早晨的空气格外的清新。温暖的微风中带着许些湿气,应该是吹的海风,空气里弥漫着海水咸湿的气味。小公园还笼罩在早晨间淡淡的薄雾中,四周静悄悄的,除了风拂过树叶后,叶与枝的摩挲声。清晨6点,天空的确是泛白了,但太阳的光照还未开始普度众生。公园里没有人,就连常见的起来晨跑的人们也如早就约好了一般,今天都没有出来。
   
    
“真是奇怪呢——”语调中带着些许无奈的尾音拉的长长的声音率先划破了这份沉静。“哪里都没人。”紧接着这声音后面,便是一声接一声连续而又急促的脚步声。
“我就说吧!在这个小镇子探什么险啊!”娜美恼怒吼道,声音中还能听见细微的喘息。女人听说要来探险,特意将长发高高束起,扎成精神的马尾,平日里喜爱穿的高跟也换成了轻便的运动鞋。“啊!真是!我要回家了!”说罢便不带迟疑的转过身去,做出一副要离开的样子。
很快身后的人就有些着急了,急促的,清脆的,草鞋踏在地板上“嗒嗒”作响。手臂仿佛是可以伸长一样,老远就缠了上来,从后面抱住了娜美,因为来不及刹车而带着些冲力撞上了她的后背,娜美被撞得一个踉跄,许些有些站不稳了,好在路飞先站稳了脚跟。娜美飘起的长发拍在路飞脸上,发丝打趣的戏弄着他,尾尖瘙痒着路飞的脸颊,将他逗笑了。“嘻嘻嘻娜美别走嘛!”语气间似乎还带着些恳求,娜美在瞬间就败下阵来。
“喂!草帽混/蛋你在干什么呢!快放开娜美小姐!”山治匆匆放下刚刚点完烟的手,忍住了没想用一脚踢开路飞的想法,不过他也做不到。吸一口,吐出。白烟缓缓溢出,弥散在空中,香烟的味道很快就缠上了路飞的身上。
    
  
本以为这场好像落空的探险,会在他们的打闹玩笑中,改变主意,比如去咖啡厅喝点什么聊聊天,或者一行人杀到路飞家去,替那两个成天忙着打工的哥哥监督路飞写作业,再或者还能去欣赏一下路飞的新作品。他们一向喜欢路飞的画,看似没有逻辑,却又异常能看的过去,颜色的搭配又可以说是异常的美。在这的每一个人可以说都是有幸看过路飞画画时的样子。灼灼的目光殷勤的盯着画布,专注着的,带着深情,带着痴迷,眼睛里容纳的不是一副小小的画而是整个世界。这副光景令人痴迷。
不过天意貌似并不是如此,它料定了今天一定要发生点事情。于是在所有人的声音都一致停顿的那一瞬间。无人的被薄雾笼罩的小公园里,传来了悠扬的琴声。
   
   
“听起来像是小提琴声呢”罗宾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似乎想看清那薄雾里是否有人在拉琴。
“诶诶诶诶——”唯有娜美和乌索普换上了惊恐的表情。公园内貌似除了他们并没有其他人,在这个并不算是特别发达富有的小镇里,可以说这里没有人会拉小提琴这样高雅的乐器。那么——“闹鬼了!?”两个人惊慌着,脸色都给吓白吓青了。
“自己吓自己。”索隆握住了自己的木刀刀柄,眼神灼灼,似乎是带着期待的。“这世上哪来的鬼。如果有我就斩断它。”
“我会保护你们的,娜美小姐!罗宾小姐!”山治猛吸了一口烟,香烟烟雾缠绕在他的面前,却也盖不住他已经勾起的嘴角,将烟丢在地上,双手插在裤子的口袋里,抬脚用黑皮鞋的前端踩灭了烟火。
“呵呵真是期待呢。”罗宾眯着眼笑了笑。“噢!今天的我也是——super!”弗兰奇在后一如既往的用着奇怪的声音,比划着奇怪的动作。一行人看起来都兴趣满满,斗志高昂。当然唯有娜美和乌索普到显得没什么精神。
“好有趣的样子!我们走吧!”
    
   
美妙的琴声引领着他们在无人小公园里穿梭着,这琴声似乎也飘忽不定。听了许久也能发现翻来覆去其实是一个曲子*,但是曲调却时时有着区别。它时而轻快,想必是演奏者想到些令人开心的事情,轻快的调子中,不难听出他的骄傲和快乐,只是很快风格就转变了,轻快的调子成了悠长的漫漫的曲调,淡淡的忧伤从心底化开,有许些沉重有许些压抑。最后的琴声便更加的低沉,原本中音阶的曲调成了低音阶,每一根弦的颤动都似乎拨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演奏的心情似乎瞬间压抑了下来。是难过的。痛苦的。迷茫的。
是跌入了深谷的。
   
  
越接近,琴声就愈发弱下,最终停下。在最接近琴声消失的地方转了几圈,发现不远的长椅上躺着个人。走进一看,不得不说众人都有些吃惊。
这个人实在是太瘦了,他几乎没有肉,不过是骨头上粘着了皮,唯有脸上好像还有点肉质的感觉。即使这人闭着眼睛,也能感受到这人深邃而稍有些凹陷的双眸和外廓,这也许是眼下的青黑的眼圈令它是这样看起来的,左眼上带着金边的单片眼镜,也许也是个上层人物吧。不过却留着奇怪的爆炸头,穿着打扮也异常的浮夸。尤其是那条橘底白花的长裤,不过从那细口裤腿处也留下一大片空,可以看出这人的确很瘦。若不是还有一丝较重的呼吸声,他看起来简直和一具白骨没有差别。手上拿着还没放回琴包里的小提琴,想必这人便是琴声的来源。
   
   
躺下的男人可能是的确很累了,在听见了耳边传来窸窸窣窣的谈话声后,迟迟的才将承重的眼皮睁开。本以为会有较为刺眼的阳光刺痛他的双眼,但是取而代之的却是一个模糊的人影,准确一点说是一个带着帽子的脑袋。模模糊糊间还能听见那人好像在朝他说话。
——“嘿!你还好吗?你叫什么名字?”
 
 
愣了一会神,男人才逐渐看清了来者的脸。两人的目光在空中交汇。
一眼万年。
他承认,那深黑的双眸点亮了他的希望。
一瞬间,他忘记了礼貌的自我介绍,他拿起小提琴,开始了忘我的弹奏,深情着拉响着小提琴,优美的舒缓的乐声又弥漫开来。灵感在不断的涌出,充斥大脑的是那张漂亮的笑容。
不过是即兴的创作。
他感觉这是他失落这段时期一来最满意的曲子。他依旧拉着小提琴,直至一首完整的曲子呈现完毕。他才缓缓的放下手中的乐器。
 
   
又一次呆呆的出了会神,回味了一边刚刚的乐曲。他几乎要跳起来。
太棒了。
这时他才想起那个赋予他灵感的笑脸的主人,偏过头去,那人还在笑。他的身后的人也在笑。突然他听见,一阵小小的鼓掌声。如清泉,湿润着他那颗干涸的心。
  
  
“真是抱歉。忘记做自我介绍了,请原谅我的无礼吧。”男人取下帽子,向他们微微鞠躬,表示谢意。这是他演奏完后,听见掌声一贯的做法。“我叫布鲁克,是从一个遥远国家流浪到这的。我是个音乐家。准确一点是个失落的音乐家。哟嚯嚯嚯嚯...”这笑声听起来有些骇人,但透着悲伤。
   
   
“我是蒙奇·D·路飞,是要成为世界上最棒的画家的男人!”路飞自信的朝布鲁克笑着,笑出了粉嫰的牙龈和洁白的牙齿。真是闪耀。“他们是我的伙伴!”说罢便就一一为布鲁克介绍起他的伙伴们。
 
 
“哟嚯嚯嚯嚯...路飞先生真是好人呢。愿意为素不相识的我介绍你重要的伙伴。”话音还未落完。
“布鲁克,你成为我的伙伴吧!”一语抛出,如扔重弹。所有人都惊讶了,包括布鲁克本人。
“....”

“喂!路飞..”厨子隐忍的语气中更多是不可思议,微蹙眉头,从喉咙里发出的低沉的音调带着许些威胁,示意着让路飞在多考虑一下。但这又有什么用呢。

“有什么关系嘛山治,他看起来不像是坏人。”十指交叉,将其放在脑后,带着阳光的脸嬉笑着,眼神里已经是肯定了。他们知道是没有人可以阻止他了。又将脑袋转回去,带着些碎发飘动着,额前有些过长的头发扬起,更是看清了他黑曜的眼睛。闪闪发光的。

  “做我的伙伴吧!”他又说了一次。带着让人无法拒绝的快乐,也是是命中注定吧。他们生来就像是认识了一番,很早很早之前。无比的亲切感和满足感充斥着他的内心,他几乎要哭出来。「太丢脸了。沉甸甸的。」若是以往,他肯定又会说出“可惜我没有可以充斥幸福的心和热泪盈眶的眼睛。”

  喉咙有点干,已经不记得自己是否已经很久没有喝过水了。嘴巴张开了又闭上,发不出声音。只能看见每一个人都在等待着他的回复,连他们也是如此的熟悉。「也许这个小镇是个奇迹。」

   
「在这安定又未尝不可。」

 
“我真的可以做你们的伙伴吗?”

路飞没有回答,但他身后的伙伴便开始七嘴八舌的说着,有担忧、有对陌生人的恐惧。
“喂!路飞我们根本不了解他!”
“他比我们大了不少。”
“他危不危险我们不知道...”
“....”
但最终汇集的一句话却是:
“那就成为我们的伙伴吧。”
     
    
清晨的浓雾正在渐渐消散,束束阳光穿透下来,暖人心扉。蝉虫开始了一天的歌唱,聒噪却悦耳,犹如伴奏的余音,缓缓向远。黄泉之下的寒冰也能渐渐融化,一颗炽热的心正在跳动。
    
    
   
“我真的可以成为你们的伙伴吗?”
话语里竟也有了几分底气。
“嘻嘻嘻”路飞玩笑着,坚定的声音叩响心灵“嗯!”
  
  
放下了手中宝贵的小提琴,那本是他一身的挚爱。缓缓的单膝下跪,近乎虔诚的,以向对国王行礼而更庄重的,颤巍着又极尽坚定着许下了誓言。
“我——布鲁克,从今往后就将我的第二次生命托付给路飞团长了!”
    

   
  “真是正式啊哈哈!团长啊——真好呢!”
喜悦的欢笑声还未消失,一声响亮的“咕噜——”声划破天际。暂停了这份欢笑。
“真是不好意思,我已经三天没有吃过东西了。”

“哟西!香吉——开饭啦!!”
“是——是——”山治踩灭了刚烟头,只得无奈的领着他们朝自己所在的饭店走去。毕竟作为一名厨子,他可不会让自己面前饥饿的人饿着。尤其是他们的团长。
  
   
一路行去,一路乐声飘扬。压抑在心灵深处的灵感似乎一下子迸发出来,不断的创作,不断的演奏。一路上也吸引不少好奇的目光。阳光愈发明媚,心境愈发开阔。
「这个世界还是很美。」
   
    
   
到了一座也比较老旧的院子前停下,院里倒也生着些杂草,四处再无房子,僻静的很。院中墙旁的花架子上的盆栽正在被人修剪着,路飞大老远的就看清了是谁正在操作这事,也大老远的就大着嗓子喊着“喂——藤虎大叔!”
抛下身后的伙伴,朝那人奔去,被称为“藤虎”的人也闻到声音向这边转身,路飞仿佛能够伸长他的手一般,很快就环住了藤虎的脖子,双腿也搭在了藤虎先生宽厚的肩上。一如既往地热烈的打招呼的方式,藤虎先生对于这样失礼的打招呼方式倒也并没有多说什么。想来也是习惯了。
“早上好!好久不见了大叔!”
“早上好,路飞君。今天也是精神饱满的啊。”藤虎先生也像往常一样,用手去观察路飞的脸。
从额前细发到路飞明亮的眼睛到微挺的鼻梁到柔软的薄唇,甚至是眼角下的伤疤,一一抚过。也许是常年握刀的缘由,手心里的老茧划过路飞的皮肤,引得路飞一阵嬉笑。
“还是没变呢。”
“外貌才不会随便改变的吧!”
“哈哈哈也是。”
  
   
  寒暄了一会,路飞就打算离开了。藤虎拿起平日里休闲时的木桌上的年糕递给路飞。“拿去吃吧。”
“大叔你真好!那我就不客气了!”接过年糕就打算全盘吞下。在入嘴的前一秒刹住了,他看向布鲁克又看了眼盘中漂亮诱人的年糕,仿佛是做了一个天大的决定,在心里斗争了好一会,咽了口口水就把年糕递给了布鲁克。
“布鲁克你吃吧!你一定饿了!”直到布鲁克接下了盘子,路飞才又补充“如果是肉的话我可不会让给你的!”
“这真是感激不尽!”接着又致谢了藤虎先生。“我开动了。”
  
    
“真是陌生的声音啊。”
“嘻嘻嘻布鲁克是我的新伙伴,今天早上认识的!是个音乐家!超厉害的吧!”
“那真是太好了。路飞君不是一直想要个音乐家吗。”
“嗯!真是太好了!”
       
  
临走时,索隆测过身来,极具挑衅且自信的勾起嘴笑了“大叔,下次比一场吧。”
“那老夫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哈哈哈好有趣的样子。”
      
    
「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他的头发是什么眼神的
     他的眼睛是什么形状的」
一时间,藤虎先生竟也感受不出手中的花是否是修剪过的。
「他一定有一张温和的脸。
     要是我这双眼睛没有闭上就好了。」
   
    
   
一逛就是一整天,从一开始的红日初照天空,到晚霞染红天际。一行人也早已结下羁绊。若要说天边的红霞,却也不及路飞欢笑后因生理盐水而留下的眼角一片绯红。
“布鲁克你今天晚上住在哪里?要不要去我家!萨博今天晚上会做烤肉!啊明天开宴会吧!庆祝布鲁克成为我们的伙伴!”路飞叽叽喳喳的说个没完,一点也不给布鲁克回答的机会,又毫无逻辑的顺应了他原本的意思“或者去达旦家也可以!不过达旦给的房间超级小!而且很可能克扣晚餐!”说着路飞的脸色就变得难看了,怕是又想起童年被克扣晚餐的回忆。“不过达旦人很好的!”
“哟嚯嚯嚯嚯嚯...真是承蒙你的好意了。我就睡在公园的长椅上就好了。”布鲁克取下帽子,就像是每次演出完致敬一样,向路飞微微鞠了一个躬。四周仿佛安静了,空气流动的速度更加的缓慢了,吵闹的蝉声消失不见,只伴着些树叶作响的声音。“以后的每天晚上我都会在这个公园里演奏。在那条长椅旁。我会演奏你最喜欢的歌,即使距离很远,但我也会尽我所能,让它传进你的梦里。”
阳光的余韵撒在了路飞和伙伴们脸上,忽明忽暗处也勾勒出好看的轮廓,真是漂亮的笑容,布鲁克不禁这样想。
“时间不早了路飞团长。我答应你,明天我会穿着干净的衣服,准时参加宴会。”布鲁克悠长又诡异的笑声表达自己的愉悦。再一次的敬礼,“晚安,一夜好梦。”
   
    
    
路飞敲开自己家的门,屋内的菜香早已经在门口等待着迎接他,家里一个哥哥咆哮着,指着时钟,质问着,语气里尽是担忧。路飞却也未理,飞快的在桌前坐好,欢喜的想要分享他的一天。
“艾斯!萨博!我跟你们说!我今天又有一个新伙伴...”
随着老旧的房门逐渐关上,悠扬的琴声也从门缝里溜了进来,滑进路飞的脑海。
    
     
    
迷失在浓雾昏暗里,悄已黯然失色的星星。
等待。沉落。
灵魂之火重复。
只因,那一刹那间,望见满眼阳光。

评论(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