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J

喜欢一切温柔的事物。

【all路】我与你与风的名字

03.海

“喂!弗兰奇——”少年丝毫不客气的敲打着一个小工厂的大门,很难得的这个名为“弗兰奇之家”的小工厂居然关了门,不过这并不能阻碍路飞的热情。
“是不是不在家呢?”
“是啊路飞,已经敲了很久了。”
“干脆去租一个吧,艾斯多打一份工就是了。”
“什么!萨博你...”不过也是,如果是路飞想要的,说什么他都会满足他。
     
        

三兄弟吵吵闹闹的言语还未讲完,终于听见了机械大门缓缓打开的声音。
“哟!这不是路飞——..和他的大哥们吗?”话语间带着奇怪的卷舌的声音从门后响起,眼前留着奇怪发型男人便是他们此行来的目的。
“不好意思,打扰了。”萨博礼貌的问候了一句,弗兰奇虽然是路飞所建的草帽团一员,但实际年龄也和他们差不多大甚至比他们还稍微大一点。本想着早点解决,不拖泥带水的借到帐篷就走人,毕竟弗兰奇对路飞的感情,即使路飞不知但他们还是清楚。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就是这样的道理。但是许久未见到伙伴弗兰奇的路飞倒是先和弗兰奇聊开了,看来哥哥们的预期是要落空了。
    
    

被邀进来坐坐,他们也毫不客气的答应了。当路飞终于感慨完弗兰奇新做的一些机器人,终于讲完了和弗兰奇本该说不尽的话,路飞终于扯上了明天的计划,并且聊上了正事,萨博和艾斯才算是解脱了。借东西不过是一句话的事情,很快弗兰奇就取来了三人用的大帐篷。萨博说着客气的话就打算带路飞离开,临走时,弗兰奇还送了路飞一个他目前所能做到的最棒的机器人,并取名为“弗兰奇将军”。
     这时大半个下午已经过去了。
    
     

当天空还是黑漆漆的,道路两旁的路灯都还没有亮起的意思,除了风吹动树叶的响声之外,这个小镇还在安详的沉睡中。
艾斯将依旧睡得不省人事的路飞从硬板床上扛起,萨博将路飞的床铺整理好,三人这才出了门。把路飞安置在从白胡子老爹那借来的小面包车的后座上,为他记好安全带,将一大袋子小零食放在他的一边,以便他要是半路上醒来而感到饥饿时吃点填肚子,虽然他们预测路飞是不会起来的,尽管等下要经过的一条山路十分的不平坦。弄好路飞后,萨博也早已将行李安放好在后备箱里,做进了副驾驶位。
   

    
虽然他们所住之地可以清楚的看到大海,但是去往海边的路却还是很漫长,一路上嘴巴里干的两位哥哥,讲起了路飞小时候许多的趣事,他们经历不凡,痛苦的往事也好,幸福的趣事也好,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开始细细讲述。
      他们知道,他们对路飞所持有的感情。
      「也许是过度保护。」
        「也许是过度依赖。」
所谓感情,就是复杂。
   
    

大约一个小时后,抵达了海边,距离日出的时间已经很接近了,因为已经可以隐隐看见那海岸线上渐渐泛起的霞红。用既粗暴又温柔的方式叫醒路飞,一起等待着早晨大海的第一道靓丽的景色。
     

太阳渐渐升起,灰白的天空开始泛起颜色,被红色的霞光罩住,逐渐照亮出天空原本的蓝色。
   

“路飞,”萨博从美景中分出一点神来看向路飞“‘我们环绕着大海而居,如同青蛙环绕着水塘。’这是柏拉图说的,我想你应该走出去看看,无论去哪,我和艾斯都会陪着你。”
   

“哦!”路飞和艾斯异口同声的答到,但这也一定是萨博意料之中的没有听懂的回答而已。路飞不懂就算了,但他有点拿捏不准艾斯有没有听懂。
因为他和艾斯一样,向往着能够和路飞有一段柏拉图式的爱情。
    

简单。干净。
    
   

趁着日出还没结束,路飞拉着艾斯走到能被海水击到的海岸,在沙子湿润的地方开始幼稚的堆砌城堡,脚背和脚踝被一前一后的小浪浸润着,冰凉的柔水划过,甚是舒服。太阳的红光还未结束,照在那起着微弱浪花的海面上,照在玩得不亦乐乎的两个幼稚鬼身上。
  也许海也是红色的吧。
     

萨博笑了笑,取出摄像机,将他们的曲起蹲下身躯,砌了一半的沙堡和那漂亮的日出与红蓝色的海一起收录在相机里。“喀嚓——”真是一张不错的照片,也许改天可以让艾斯画下来,也许会出现在自己的下一篇小说中。仔细观摩了一下这张极其不错的照片,确定保存好了,就也加入了堆沙子的行列中。
  

新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日出早已经结束,三个人齐心协力堆砌的沙堡也以一个巨大的华丽的效果完成了。从娱乐中出来的路飞已经感觉到饿了,还不等萨博说出“我去给你拿点吃的”这句话时,路飞已经被不远处的食物诱人的香气所吸引。
顺着香气的方向看过去,远远的看见的就是两个从背影看就知道面容一定较好的,且身材可以说是一级棒的女人,一个留着橘色的大波浪的长发,和一个黑色长发带着白帽。这是两个让路飞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身影,于是路飞抛下了两位兄长,穿着艾斯昨天新买给他的草鞋塌在柔暖干燥的沙子上,居然以很快的速度向她们奔去。笔直的撞上两位女士,抱住她们纤细的腰,不等她们发出惊讶的尖叫,路飞就已经快活的喊出“这不是娜美和罗宾嘛!”
“路飞——!?”
见到伙伴们,路飞发出“嘻嘻嘻”的笑声,抱住她们的手还没有撤开,下巴搁在橘发的娜美肩上,长发抚在路飞脸上,痒痒的。“你们怎么在这里啊!”
“你还有脸...”不等脾气有些火爆的娜美说完这句话,一个风风火火的男人就笔直冲来“你这个家伙给我放开你的手啊!娜美酱!罗宾姐!”原本生气的男人,在见到两位女人后就瞬间变成了花痴脸,眼睛里就要蹦出来的爱心,出卖了他的身份。
“噢!山治!你也在!”
被称作“山治”的男人这才刹住脚,“嗯?路飞?”
“大家都在哦路飞”好脾气的罗宾,见到路飞后笑眯眯的说到。在顺着罗宾所指的方向看过去,不远处就是在椰树下睡觉的索隆和忙着搭建帐篷的弗兰奇和乌索普。“喂!索隆——乌索普——弗兰奇——”见到后就会毫不犹豫的拖着长音的大声打招呼是路飞一如既往的个性。
睡着的男人听见了熟悉的声音就立马迷迷糊糊的醒来了,还没完全清醒的神智却条件反射的叫出了“路飞?”的名字。即使是出来玩也要带着他在剑道场的三把木刀在身边,打着哈欠,破天荒的朝着路飞正确的方向走来。
而弗兰奇和乌索普先只是远远的打了个招呼,就继续忙活搭建帐篷去了。
    
     

“哈哈哈你们怎么都在啊”
“你还好意思说,出来玩居然都不叫上我们!要不是弗兰奇打电话通知我们!”娜美稍稍有些激动的说到,毕竟这种事对着路飞她也生气不起来。
“抱歉抱歉”毫无诚意的口头上道着歉“是萨博和艾斯带我来的。”说着,两位哥哥好像也从车上搬下东西朝这边走来。
   
  

“啊这不是路飞的伙伴吗”因为平时也还算和他们打交道打的多艾斯率先认出了他们。“好久不见了,路飞在学校里辛苦你们照顾了。”
“不不不,哪里的话。”
“嘛路飞可是不小的麻烦,以后也麻烦你们多看着点他了”萨博也温柔的笑着向他们道谢。
“没有没有,一点也不麻烦。”想了想有一起改口“嗯..是有一点点麻烦。”
“哈哈哈是吗,真是抱歉了,我们家弟弟就是这样,有个这样麻烦的弟弟做哥哥的也还真是放不下心。”
“不用不用,我们也受你们照顾了。”
   

无论什么时候,草帽团的成员都觉得,路飞这种任性远超四海的人居然有这样两个如此礼貌有教养的哥哥真的是非常的不可思议,总是会让他们有些适应不了。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对于“路飞哥哥”这几个字包括这两个人,总有一种久远的记忆使他们对他们有着一种莫名的敬意,会是非常的敬重他们,但有些不同,对于艾斯的敬意是沉重的,对于萨博的敬意里是有一点害怕的。他们说不出来,因为是莫名的,最后他们归结于是他们不同于他们的孩提经历和自带的气场。
  
  

“别废话了——我饿了!”说罢,路飞的肚子还很配合的叫了起来。
山治才刚刚点起烟,并没有指望成为好学生的他,经常在学校里抽烟都是常有的事情,何况放假在外,就像一旁的剑士先生带着耳环一样。将烟叼在嘴里,作为这个团队的厨师和将会成为未来最棒的厨师的山治,几乎是比萨博和艾斯这个两个哥哥还要快的速度反应过来,并且已经拿出了他为了随时可能会见到路飞就一直带着的便当,“吃吧,吃饱了才有力气玩。”本放下的另一只手又抬起来夹住了烟,吸了一口,向旁边吐出白色的气体。这也许是见到路飞后,就能看见他吃上自己做的食物而激动的表现吧。
“噢!太棒了!山治做的饭最好吃了!!”毫不客气的打开了便当盒子,里面是摆置漂亮的菜样,当然大多数都是肉。“我开动了——”就狼吞虎咽的吃着。
“吃东西给我细细品味啊混/蛋”虽然嘴上如此说着但是众人早就已经见怪不怪了。
   
   

吃过后,为了防止饭后马上下水会吐的情况,在沙滩上帮着哥哥架好了他们晚上睡觉的帐篷,和伙伴们打闹了一会就打算朝海里冲去。好在及时被艾斯抓住“你小子又不会游泳,你这样冲进去是想死吗?” 萨博从行李拿出充气的游泳圈,快速的打好气后将它递给路飞“真是的,不要做这样危险的事情啊。”
  

“啊没事的!有大家在我旁边呢!对吧乌索普!”路飞被例行赏了个爆栗也乖乖接下了游泳圈,倒是被突然点名的乌索普,在兄长们的“一定看好路飞”的眼神下有些瑟瑟发抖。
“没事,我会一直看着路飞的。”这是拿着啤酒,大早上就开始喝的索隆所说。曾经小镇上的“野兽”也是如今的“忠犬”。
「我的视线是不会离开路飞的。」
     

谁又不是呢?
   

  无论是女生还是男生还是作为哥哥的萨博艾斯,他们都知道,他们对路飞的感情如大海一样的深沉。看着路飞带着游泳圈拉着乌索普相互击水,开心的玩在一起,不禁也羡慕乌索普对路飞那干净的和蓝天一样的纯友谊的感情。什么时候开始的,谁也说不清。其实乌索普又何尝不羡慕他们呢,只是认为保持这样就挺好。
    

    
路飞一定会是这个世界上最自由的人,他要去冒险,他属于大海,属于天空,属于广阔的天地,路飞不属于任何人,但是他可以拥有他们。
  
 

吃过午饭后,在萨博的苦心劝说下,路飞在帐篷里睡了一个舒适的午觉,当阳光正好,没有正午到两点那样毒辣时,来沙滩上游玩的人也渐渐多起来,本来只有海浪声的沙滩也热闹起来,海水的温度在太阳的照射下也凉爽而不浸人。一会比赛游泳,游赢了的人在一会沙滩排球上就可以和路飞一组。罗宾涂好了防晒霜,笑着看着被阳光照着闪闪发光的路飞,坐在太阳椅上,多亏了弗兰奇带的,还有一个遮阳的伞和一张小圆桌,上面摆着她的书和太阳眼镜,还有山治做的爱心饮料。翻着书,时不时看着排球的赛事。山治、娜美和路飞分在一组,索隆、艾斯和乌索普分在一组,萨博这一场做裁判。没能和路飞分在一组的索隆,看起来心情不太好,于是发球和击球都在着攻击性,当然都避开了击中路飞,而是朝山治打去,还可以听见,山治生气的骂着“绿藻头小心点啊!打到娜美小姐了怎么办!?”说罢也用更重的球回击过去,还不忘讽刺到“绿藻头游泳比不过我,不能和路飞分在一组,所以就将脾气发在排球上,真是恶劣啊。”
“你说什么!?你这个色河童!”
于是这场排球赛好像更兴奋了。罗宾觉得空气好像升高了点温度。“呵呵,真是有活力呢。”

   下午的海,在热辣的太阳照耀下,水面一闪一闪的。
    

     
娜美甩着她有些疼痛的肩膀,走了回来。向罗宾抱怨着路飞完全就是乱打,根本不懂规则,其哥哥萨博虽然一直私心袒护他让他们这边赚了很多分,但和路飞一起行动果然还是很累这样话,不过心里还是十分愉悦的。从她亮亮的眼睛里闪射的神采就可以看出来。
路飞等人又去玩了会水,等到太阳快要落山,海面实在是开始变得有些危险了,才往回走。
   
     

   
临近夜晚的海,似乎也不像萨博说的那样平静,但却十分危险,海浪似乎更加的汹涌了。海滩上,三个帐篷前,搭建了一个小小的篝火,山治在烧烤架旁做着美味的佳肴,一道接着一道,萨博艾斯也在旁边帮忙,所幸带来了许多食材,毕竟三兄弟里就有两个人十分会吃。路飞是最兴奋的那个,这个本只是露营在外的一个野餐而已,在路飞眼里却是一场热闹宴会,当然有他在无论在哪都会十分的热闹吧。路飞一边吃一边不忘夸奖山治的手艺,还说着“本来还以为放假了就很难吃到山治的饭了!果然山治做的饭最好吃了!”嘴里还嚼着东西,含糊不清却能被山治听的清清楚楚。山治嘴上说着“夸奖我也没用,只有这么多食材,你这个混/蛋给我吃慢点啊!娜美小姐和罗宾姐都没得吃了!你哥哥不也还没吃吗!”食材当然不会是问题,作为一名厨师,他永远不会让自己客人饿着,用着食材的借口,和美女、哥哥们打着掩护,却更加卖力的做起饭来,上菜的速度好像也迎合着路飞吃饭的速度越来越快了。
索隆除了偶尔吃点菜之外,就只是坐在路飞旁边大口大口的喝酒,乱七八糟摆在脚边的啤酒瓶大概已经有六瓶以上了,虽然这可也不是好学生该做的。伸出筷子想要夹起距离眼前最近的一块肉,却和路飞同一时刻触到。还在考虑要不要放手让路飞吃了算了的索隆,就听见“啊!嗯..算了,索隆你吃吧!很好吃的!实在不想吃我就吃了!喝酒要吃肉才有意思!嘻嘻嘻...”这次倒是路飞先撤回了筷子。索隆勾起嘴笑了,迅速夹起那块肉,吃进嘴里,再猛喝了一大口酒“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于是路飞就从光顾这吃,变成了一边吃一边和索隆说着各种各样的事,其中还提到了他新画的画和弗兰奇又送了他一个新机器人的事情,索隆只是听着,然后时不时的回复一两句,反正他一贯如此,这就是他和路飞的相处模式,他很满意就是了。
  

  
当食物都做完了,只留下了明天早上的份后,这个小宴会才算真的开始。吃上菜,萨博和艾斯也赞不绝口,艾斯更是不用说,立马就开启的和路飞一样的进食速度,当然途中还不忘和索隆一起喝酒碰个杯什么的。女生们谈着女生们的事情,弗兰奇吼着“super——”喝着可乐,给路飞和乌索普讲着他最近制作的新玩意们,听得路飞和乌索普两眼直冒星星,惊叹声一个接着一个,毕竟这是男生们的梦呀。虽然知道是不明意义上的竞争对手,但是萨博倒也大方的和他们谈起路飞小时候的事情,聊着聊着艾斯也讲了起来,但艾斯更乐忠于将路飞的糗事讲出来,在众人皆笑之时,只有路飞咬着肉含糊不清的抱怨起来,朝着艾斯打闹,要他不要再讲下去了。艾斯可也不是个好惹的人,很快就和路飞扭打起来。笑声似乎更加的欢快了,很快其他人也加入了这场“战斗”中。噢当然是除了娜美罗宾和乌索普。
     
    

开着低劣的玩笑,坐着做些搞怪的表情,丝毫没有美感的吃着美食,男生聊着男生的爱好,女生聊着女生的小秘密,又或者偶尔像萨博罗宾这样讨论一下学术上的事情,哈哈大笑着,吵吵闹闹着,这大概就是路飞眼中的全部宴会。
   
   

路飞是一切宴会的主角。
无论聊什么;无论做什么;
都与他有关。
每个人都如此。
    
    

饭后又去海边散了散步,路飞光着脚丫踩在柔软的沙子上,任着冰凉的海水舔舐着他的脚背,汹涌的海浪时不时拍打上来原本熟睡在海底的海星,路飞觉得有趣就跑着去捡。
“夜晚的海也是危险的。”萨博在很久之前就这样嘱咐过路飞了。
在一阵小小的惊呼之后,众人便追赶上去,防止路飞被海带走。 
    
   

「这样阳光的家伙,大海又怎么会讨厌啊。」
    
    

临近11点,月亮与星星的光耀似乎更耀眼了,路飞坐在罗宾身边,听着罗宾为他讲着每个星星的不同,和每个星星的故事,罗宾的声音沉稳又温柔,一开始路飞还很有兴趣的听着,但是这个兴趣通常只能维持三分钟,罗宾很了解,于是真的在三分钟后,讲话的声音变得更加的柔和,路飞将美好漂亮的故事当成了睡觉的小故事,已经开始昏昏欲睡。这不是酒精的作用,而是他天生如此。就在路飞快要睡着之时,萨博温柔的声音将他叫醒。
“抱歉路飞,打扰你睡觉了。”萨博将都有些站不稳,看着只要一放手就能倒在地上呼呼大睡的路飞捞起抱好。“但是在外面睡会感冒的,路飞今天遇见同伴了,怎么样要和他们一起睡吗?”
萨博稍微扫视了一下,那些带着一些期许眼神的属于路飞的同伴们,再回头发现路飞已经睡着了。无奈的笑笑,对其他人说了声抱歉,就将挂在他身上睡觉的路飞打个横抱,走进了他们的帐篷。
  

“真是比不赢这两个哥哥啊”山治点起一根烟,苦涩的烟味似乎也没那么难受,毕竟今天见到了路飞。说着就打算走进属于男生的帐篷。
“色厨子别再帐篷里抽烟。”
「会把下午在里面闹腾过的路飞的气味给掩盖的。」当然这种话索隆又怎么会说出来。
“哈?你也要睡这里?你睡在外面去吧!”
「让属于我的气味和路飞混合才更好吧。」
“你说什么!”
于是刚刚安静的大海,又吵闹了一会。
    
     
   

“还不睡吗?罗宾。”娜美拿出了一张毯子披在罗宾的身上,夜晚的海边的确凉意有些重,没有了那临近的夏的热浪。“嗯,打算写写日记,这也算是记录历史的一种吧。”
    “记下路飞吗。”
    “嗯”
娜美其实也是,自从路飞曾经在学校里说过长大后想要出海去看看,问他们要不要和他一起时,她就一直在默默的画着海图,每当一张漂亮的海图画出,她会很开心,「也许我也能帮到路飞,我要成为路飞的最棒的航海士。」也许现在的人们都不会在想这种事情,因为日子很和平,但是他们却好像天生就是在一起的,天生就有着要一起冒险的愿望与信念。娜美把这些想法归为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在属于路飞和哥哥们的帐篷里,两个哥哥正忙着给路飞清理,满脚的沙子,身上也有,前额的头发有沾着水,谁知道是海水还是汗水。艾斯给路飞洗着脸,接着再帮萨博一起给路飞擦着身子,享受着哥哥们服务的人早就已经沉沉的睡下。终于折腾完后,艾斯率先累下,倒在路飞的一边,留下萨博一个人清理余下的事情。
   “你说路飞有多久没和我们一起睡了?”
“谁知道,两个月了吧。”萨博在路飞的另一侧躺下。
“居然这么久了”艾斯从仰着躺翻身侧过来朝着路飞,看着路飞留着口水的傻乎的睡脸,不禁觉得好笑。“以前吵着要和我们睡,不和他一起睡觉他就哭闹,现在想想真怀念那个时候。路飞他如此的依赖我们。”
“路飞也已经长大了”萨博至始至终都是朝着路飞这一面躺下的,看着路飞均匀的呼吸,拨了拨路飞额前的碎发,也许只有在路飞睡着之时,才能看见萨博如此这般热烈的、含情脉脉的眼神。
  “嘛,现在少了我们也不行。”艾斯又侧回身去,他看着塑料布制的尖顶的帐篷顶,思绪也许飘得很远,很快艾斯微弱的鼾声伴着路飞均匀有节奏的呼噜声响起。萨博无奈的笑笑,闭上眼睛,轻轻握住了路飞的一只手,在即将入睡时,他在脑海里还回复着艾斯的话。
    “也对。”
   
    

夜已经深了。群星还绕着明月,海浪声也渐渐微弱,成了伴着熟睡的摇篮曲。这是一个愉悦的夜晚,在见到了明朗的太阳之后,梦也许都是温暖的。一夜好梦。离次日的黎明也已不远,这一次的日出也许会有些不同。
   夜还长,陪伴的还有即将升起的柔情的日出。

评论(4)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