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J

喜欢一切温柔的事物。

【all路】我与你与风的名字

02.哥哥

并不平和的早晨终于在餐桌上又平息的趋势,两人狼吞虎咽的吃着,在同一时刻睡着又在同一时刻醒来吃。
  
  
“啊艾斯!今天去看海吧。”路飞塞着满嘴的食物含糊不清的说到。
 
艾斯艰难的咽下那口早餐,“哈?”稍加思索了一下后,艾斯果断拒绝了“这才暑假的第一天,还有很多事要做呢,下次吧下次。”
 
“诶——但是我想去啊!”路飞对于这个拒绝非常的不满意,在餐桌下的腿也不安分的晃动起来,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艾斯也踢了一脚路飞的小腿,这下路飞才因有些吃痛而停下“忍耐一下吧,过几天吧。阁楼顶的木板断了,下雨的话会漏水的,等会吃完早餐我们得去修好,啊家里有些东西也该换新了。”
 
 
“天气这么好是不会下的啦!先去看海!过几天在修吧!”路飞不安分的手又开始伸向艾斯的碟子。好在艾斯早就习惯这种事情,手疾眼快的将自己的碟子撤离了路飞的魔爪之下。
   
   
“谁知道老天爷长不长点心呢” 艾斯也同样嘴巴里含着食物含糊不清的说着,视线也总算从食物上离开移致了路飞脸上,看见路飞似乎还想辩解,便先开口打断了“要是萨博过两天回来了发现还没修好会生气的哦”
  
  
路飞脑海里瞬间呈现出了萨博看似笑的一脸温和但是却丝毫没有温度,黑着脸居高临下的看着,而路飞和艾斯跪座在地上身躯逐渐渺小,「萨博生气的时候,身后的黑气可以吃人的」路飞突然想起艾斯小时候跟路飞讲过的这句话。身躯小小的颤抖了一下,想到萨博生气,背后都浸出冷汗,带着唾液连着口腔里的食物一起咽下,路飞竟真的不在辩解了。看见路飞立马乖乖的了,艾斯到有些生气,「平时我生气的时候怎么不见他这么怕我。」
    
不过笑面虎才是最令人害怕的呢艾斯先生(笑)
     
    艾斯继续说着“何况啊,萨博过几天就回来了,难道你不想和萨博一起去看吗?不想三兄弟一起出去玩吗?”说着艾斯还装作一副心痛的样子“啊...明明我们三个一起出去的时间很少呢。”斜着眼睛瞄着路飞,在路飞看不见的视角一方悄悄勾起了嘴角。果真,路飞真的信了,在看起来很纠结的思想斗争中,路飞败下阵来。
    
   
不过艾斯只是怕自己带着路飞去海边,万一路飞贪玩掉进海里,自己可没办法救他。毕竟两个人都是莫名其妙的旱鸭子,明明最向往着大海,却被大海厌恶。
   
   
吃完早餐便开始忙活着今天该干的事情。这个房子是爷爷留下给他们住的,已近十分老旧了,而爷爷又是个记性非常不好的人,几乎不会记得要给他们寄来生活费,于是三兄弟的学费和生活开支费全由两个哥哥——艾斯和萨博打工挣来。加上路飞和艾斯又极其能吃,所以家用通常都非常的紧张不会有过多奢侈的开销,艾斯打了三份工,其中收支最多的是在代号为“白胡子”的一家工作室里工作,偶尔画画卖了赚钱,萨博则是一名作家,作为一个小有名气的作家,好在稿费还算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两个哥哥就这样辛苦着打工,磕磕绊绊的将路飞带大了。
   
   
艾斯选了一些结实又价格便宜的木板,就这样扛上阁楼,叫着让路飞把工具箱提上来,修补屋顶的工作这才算正是开始。
   
   
两个小时过去,兄弟两人终于算是修好了阁楼的天花板,伏地爬着爬向了一楼的客厅,瘫软在地上,任由汗水滑落到地上,但在肌肤上划过,痒痒的让人很想去挠挠,但有些累了的他们贪恋着地板给他们的凉意,呈“大”字张开,毫无形象的姿势,大口气的喘着。
    
“喀嚓”屋子的大门被人打开。
“萨博——!”路飞从地上弹了起来,飞速的朝萨博跑去,给萨博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你回来了!”
 
“是呀,我回来了!路飞!”熟练的接住投入怀抱的路飞,用手托着路飞的屁股防止他掉下去,趁机揩油。“路飞刚刚干什么了,一身汗,黏糊糊的了哦。”恋恋不舍的放下路飞,才朝自己的好兄弟艾斯打了个招呼。
  
“啊对我可真是冷淡啊,该死的路飞怎么就不给我这种福利。”从地上做起,恼火的挠了挠头发,有些羡慕嫉妒恨的看着萨博。
   
萨博身上的蓝色外套已经脱下,里面白色的衬衣的袖子也被挽起,看来是出了不少的汗,白色的衬衣紧紧的贴着萨博的躯体,不得不夸赞萨博较好的身材和漂亮的腹肌。当然,据路飞的看法还是艾斯的腹肌更加漂亮。
    
路飞倒是见萨博回来了,又想到了艾斯的承诺,笑的更欢了,他拉起萨博的手激动的想带着他马上去餐厅,害得萨博不得不别扭的脱下他那双看起来就很难脱黑色皮靴,无奈笑着让路飞拉扯着他。
   
   
“不是说有正事过两天才回吗?”
“嘛,我一开始也这样认为的,不过看起来只是发稿费而已,啊我还以为有什么要紧事,火急火燎的喊我过去。”说着萨博也很随意的坐在地上,毕竟这也是他的家。“发稿费都不知道寄来,这个编辑部真的很麻烦啊”萨博脸上挂着有些为难的笑容,又接着看向路飞,眼神里立刻就变成宠溺,“不过能早点回来真是太好了呢。”
“....”
“话说你穿这么多不热吗萨博?”
萨博揉了揉路飞那被汗水微微浸湿的柔软的头发“的确很热,没想到天气变得这么快。”
   
   
“啊萨博别说这个了!我们去看海吧!”路飞一直想要说这个,但是哥哥们无意义的谈话没完没了的。
“哈,说了先做完事的吧!”艾斯捏着路飞的脸朝两边扯。
“但是阁楼已经修好了!而且艾斯说了萨博回来了就去看海!”路飞被捏着脸,口齿十分不清晰的说到。
“我哪里说过了!我是说‘萨博回来了再说’没说萨博一回来就去!你小子不要曲解我的意思啊!”说着两兄弟又要打起来了。
萨博看着这两人觉得好笑,但是为了防止他们破坏这个已经受不起他们折腾的老房子,他才站起身来,笑着拉开了他们。
哥哥们的谈话,路飞是不感兴趣,因为反正他们都会做好,路飞想帮忙也插不上手。
   
    
没错,两个哥哥总是特别的宠溺这个弟弟。
    
    
艾斯和萨博说了一下自己制备新东西和多打一份工的计划,再抱怨了一下路飞这个麻烦的想法。萨博作为这个家里最具头脑的人,同为路飞的哥哥,即使作为不明意义上的竞争者,艾斯还是会要和萨博商量。萨博仔细想了想,才开口说“明天就带他去吧,今天去把要添置的东西买回来,艾斯你也发工资了吧,正好我这次也收到了一笔不小的稿费呢。”艾斯同意了,但接下来就是要说服路飞这个偏执的家伙。
    
    
“路飞!我们明天去看海好不好?”萨博温和的笑着,若要用温和的方法制服路飞,就只能靠萨博。
“诶!不要!今天不行吗?”
“路飞!听哥哥的话,今天我们还得准备一下!”
“才不要!艾斯你肯定有是因为要打工所以不能陪我!”
“你..”
“好了好了,你们俩就不能不吵架吗?”萨博这个和事老,无奈的笑着打断这即将爆发的争吵“路飞,艾斯也是为你好,你就乖乖听话,我们明天再去吧,路飞是不是想去看海然后画画?”
一下子说中了路飞的心思,路飞点了点头。
   
    
“那路飞是想画哪个时候的海呢?早上海温和且带着生机勃勃的小浪,下午的海有着烈日的颜色,那时的它汹涌又高亢,晚上的海平静却也危险,神秘的灰黑笼罩着它,月色要是较好,月光撒在上面,海水即使不如下午太阳照耀那般闪耀,但是却也带着月光赋予它的柔和的银白,难道路飞都不想看看吗?”萨博笑眯眯的说着,不愧是作家,随意的描写,却牢牢抓住了路飞的心,看着路飞双眼已经呈星星状,想必是已经开始期待了,于是萨博继续说“路飞要是今天去的话,就看不见上午的海了呢,上午已经过去了,下午的海肯定也不能看很久呢,因为要是要准备的话,肯定很要时间。路飞不想在海边玩一天吗?我们明天可以很早就去,然后去露营。”
   
    
“哟西!那就明天去吧!!”
“啊真是败给你了啊萨博”艾斯扶额看着已经激动的路飞,眼神里只有路飞的欢快的身影,宠溺的笑了笑,揉了揉路飞头“那我们就明天去!路飞去找朋友借一下帐篷吧,我去找老爹借车。然后明天一大早就出发!”
“哦——!!”
   
     
“弗兰奇一定有帐篷!”说着路飞就想立刻找到电话虫给弗兰奇,但是却被艾斯抓住拎起,“比起这个你先和我去洗澡,刚刚出一身汗臭死了!”便朝浴室走去。
“诶我也要和路飞洗澡!”
   
    
于是并不大的浴室里挤进了三个吵吵闹闹的人。
两个哥哥和一个弟弟。
   
   
    
——02完——
本章写完未进行核实修改,若有错字和语法错误还请谅解。
下一章应该在下个月会更,草帽一伙的成员会陆续登场。

评论(14)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