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J

喜欢一切温柔的事物。

【all路】我与你与风的名字


01.致这个夏天

 
夏季的热浪已经逼近,空气中的热度让人窒息,朝远处看去,热浪使前方的景色变得模糊,像从正在熊熊燃烧的火焰上方望去的样子,树也长得茂密,偶尔的有热气的风吹过,深绿的茂密的叶子也沙沙作响,四面八方传来知了噪杂的鸣叫声。

 
夏天已经来了。

   

这是个靠海的祥和平静的小镇,也许居民们过得也还富裕,至少不会饿着肚子。一座老旧的房子坐落在可以望见海的悬崖边,屋子外边的墙壁已经脱落了大半的白漆,可以看见白漆下灰黑色的水泥。

    

这是个两层楼的小房子,不过对于住在里面的三兄弟来说已经足够。

      
“喀嚓” 推开这有些不中用的旧门,艾斯盘点着换一张新门需要多少钱,随便的将脚下的布鞋踢到一边,回过头看了一眼,自己的鞋已经由黑色变成棕灰色了,看起来有点像被别人踩了十几脚后,那脚底肮脏的泥土灰尘蹭到了自己的鞋上,在瞅瞅一旁和自己的鞋一样被随意脱在一旁而丝毫不整齐的草鞋,那鞋子也破破烂烂的,鞋绳可以依稀看出这双鞋子已是“饱经风霜”了,看起来快要断了。“说起来一年没给路飞买过鞋子了啊..”艾斯收回视线,在心里的账单上又默默加上了两双鞋的价钱“哟西,看来得再去打一份工了。”
    
   

光脚踩在木质的地板上居然也觉得地板的凉意从脚掌心直窜上大脑的神经,把挂在脖子上的毛巾搭在餐桌旁椅子的靠背上,思索着究竟是先做饭还是先洗澡还是先叫路飞起床这样令人纠结的问题。好在艾斯其实对于这种问题他并不觉得纠结,很快便做出了决定,他决定先做好早餐在去喊路飞最后再去冲个澡,的确浑身是汗,被浸湿的衣服黏糊的贴紧在身上,确实很难受,但一会做饭又得出。在脑内迅速思考后便开始了他的工作。

      
打开路飞的卧室,窗帘并没有被拉开,房间昏暗着,唯有乱糟糟的书桌和散乱在地上的薄毯子,这个点本该还躺在床上睡得昏天暗地的人却不见了。艾斯挠了挠他那一头杂乱的卷发。

     
“看来又去那了啊。”
    

艾斯将半掉落在地上的毯子拾起叠好,将因为睡相难看而皱巴的床单铺平,然后为难的看着路飞那乱得让人受不了的书桌,还是闪身离开了他的房间。

       
「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他自己收拾去吧!」

      

拐到客厅走廊的尽头,那儿有通往二楼的楼梯,楼梯绝对是这座房子里看起来最老旧的东西了,它看上去根本承受不住一个男性的重量,不过纤细的女人说不定可以,但是事实证明它的确可以承受住一名男性的重量,因为路飞一定在楼上,而楼上还有爷爷的卧室,即使爷爷已经很久没回了。
「嘿该死的臭老头,这么久都不回来看看」
其实艾斯到并不在乎爷爷回不回,反正回来了受苦也是他们,只是路飞偶尔会想念他而已。

       
踩上那似乎摇摇欲坠的楼梯,“吱呀——”一声,像是再说踩疼了它这把老骨头了,无奈的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没有上楼。
站在楼下对着就在楼梯口旁边的房间叫到“路飞——早上好!你在上面吗?”
“.....”
不过好像并没有人理他,艾斯有些恼火的再次叫到“路飞!吃早餐了!有肉!!”

     

这次回复艾斯的是各种东西被撞翻的声音和巨响开门声,少年朝气的声音想起“早餐!!肉!!”破门而出的黑发少年正是艾斯心里念着嘴上喊着的路飞,路飞身上那件衣服几乎已经看不出它原本的颜色了,但艾斯想这应该是晚上穿的那件蓝色睡衣吧。

     
不再管楼梯是否在“吱呀——”叫,艾斯冲上楼恶狠的在路飞的头上赏了一个拳头,“我说啊..你小子,昨天晚上睡前才换的衣服吧!!!怎么又弄脏了!!”
  
    

“嘎——好痛啊!艾斯!”路飞吃痛的抱着头,使劲的揉着被敲疼的地方,绝对起包了,路飞是这样想的“这也没办法的吧!!是颜料啊!”
    
    
“啊——所以你小子为什么说的这样大义凛然啊!?”

    
   
看来兄弟俩的日常是从争吵开始的呢。

    
   
“啊!说起来!艾斯快来看,已经画好了哦!”说着便抓起艾斯的手,把艾斯拉扯进了房间。这个房间是路飞的画室,是哥哥们特意为自家弟弟整理出来的,包含着哥哥们的爱意和期望的房间,不过现在这个房间里到处是路飞已经画好的摆在一旁的油画,特意选了一处光线通透的好位置,从房间内可以看见镇上甚至大海漂亮的景色的大窗户,窗户敞开这,偶尔会有微风吹进来,带起那已经不再洁白的窗帘,没错窗帘的脚边也有着各色的颜料,刺眼的是画板架下那一地的红色、橘色这艳丽的色彩的颜料,艾斯只得默默叹口气,但更显眼的应该还是属正对窗户,在房间正中央的,正安静的钉在画板上的那幅路飞新画的画。

    
    
“看!很不错吧!”

       

路飞并不算一个真正的画手,他不过是兴趣而已,没有接受过专业的指导,没有接受过老师的指点,用学校的画来说,他不过是个业余——而并非一个艺术生。

    
  
所以其实路飞真正的画并不好看,尤其对于人物像和简笔画这一类,他真正有天赋的是对于这些——普通但是很漂亮颜色。

     

他的新画上只有三种颜色,鲜艳的红色、靓丽的橘色和深邃的蓝色,噢其实依稀还能见到些白色的颜料点在其中。
      

「奇怪的搭配。」
「但是并不冲突。」

     

虽然见过很多次路飞的画了,但还是免不了对路飞那对于颜色奇怪的搭配却还能使一副画有模有样甚至可以说非常富有感情的技能感到惊讶。

      
“哼,你还差得远呢”艾斯拉扯着路飞的两边脸颊,不得不说路飞的脸真是异于常人的软,艾斯有些留念的又狠狠揉一把,坏笑着给了路飞这样的答复。
  
    

艾斯才是这个家里真正的艺术生,托他那个漂亮的艺术家妈妈的福,艾斯虽然三大五粗却的确在美术上很有艺术细胞。

      

“诶——艾斯真是的,明明就很不错好吗!啊!我忘了艾斯是艺术生啊!可恶啊!艾斯你好狡猾!!”路飞又自顾自的说着,听着的确像是在埋怨艾斯“不过我一定会超过你的!”果然路飞只要开口说话了,这份宁静的早晨就不复存在了。
    
   

“好了少给我啰嗦,跟我去洗澡然后再去吃早餐。”艾斯拎着路飞出了房间,再次在心中感叹了一番那满地的颜料,有点心痛,突然想起些什么,“啊对了,路飞把你的书桌清..”
    
   

“噢!!早餐!早餐!”
    
   

“都跟你说了先去洗澡啊混蛋!”接着又赏了路飞一记爆栗。

    
    
于是两人就在扭打在地上,在厮打中,开启了这个阳光明媚、暖人心田的夏季。

评论(5)

热度(14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